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旧金山拟每户发500美元 至新冠疫情结束

京港台:2020-4-14 00:10|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旧金山拟每户发500美元 至新冠疫情结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联邦政府和加州(专题)出台众多疫情相关的福利救助项目,但是如果不是绿卡持有者或者公民,可能都无法申请。旧金山(专题)作为庇护城市(Sanctuary City)则紧急出台新的基金项目,资助不符合任何联邦、加州福利的移民(专题)家庭,每个月发500元,直到疫情结束。

  这个立法由议员华颂善(Shamann Walton)提出,据悉已经获得共计足够市议员的支持,料将在下周生效。

  这个福利项目仅仅限定于有18岁以下的小孩的旧金山移民家庭,单身人士则不符合。同时,该申请人也必需证明自己无法申请联邦和加州的福利,比如因为移民身分的状态无法获得联邦的1200元的"派钱",或者无法申请失业补助金等。

  华颂善表示,正在努力应对在危机,保护旧金山的所有人,也就不能忘记"保护我们的移民家庭",包括那些未被涵盖在救助计画中的家庭一样。法案分成三部分,首先会成立一个"紧急家庭援助基金"(Emergency Family Relief Fund),然后紧急立法让这个项目的有效期和本地紧急状态一致,随后再从市府的储备基金中申请拨钱。

  像是联邦的1200元派钱计画,原则上绿卡公民一定都有,但是许多持工作签证(H1B)、学生工作状态(OPT)的人士,同样也是"纳税人",则处于灰色地带,是否能够最终获得则不得而知。同时在加州的无证移民(undocumented)中,也几乎无法申请任何联邦的福利项目。

  此外,像是"梦想生"(DACA),"临时保护身份"(TPS,Temporary Protected Status)状态的移民,都处在申请救助的灰色地带,那么这500元的项目则可以解决燃眉之急。至于这500元的项目会不会成为新的一种"公共负担"(public charge),影响上述移民最终申请绿卡或者入籍?市议员卢凯莉(Hillary Ronen)表示,会和移民权益代表商榷,如何在立法的角度让这个项目不会最终伤害到移民。

  法案初步需要1000万元的预算资金,共计会资助大约5000个旧金山的移民家庭。

相关专题:旧金山,加州,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0: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