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波士顿大学返校可能得明年 Airbnb创始人早套现

京港台:2020-4-14 06:33| 来源:一亩三分地 | 我来说几句


波士顿大学返校可能得明年 Airbnb创始人早套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01

  Airbnb被深扒:创始人早已套现!

  著名媒体TheInformation今天刚发了一篇深度文章,题为:Can Brian Chesky Save Airbnb?

  

  图片来源于theinformation,版权为原作者所有

  文章指出,Airbnb内部已经有投资人、员工等,希望CEO Brian Chesky辞职。

  其中有两个有趣的地方:

  

  Chesky早已从Airbnb中“部分解套”

  通常情况下,startup 创始团队需要跟公司同命运:公司上市,套现发财;公司死掉,股票变废纸。但Airbnb情况略有不同,在其早期融资期间,三个创始人每人套现了7500万美元。换句话说,这三位早已财富自由。如果做了合理投资,可能过去这些年收获颇丰。

  尽管套现的只是小部分,但是创始人跟公司、跟指望上市的员工们,命运并非完全绑定,startup里流行的”Go big or go home“在这里已经不适用了。即使Airbnb不上市,创始人依然是 go home with lots of money,算上这些年的资产升值,”先挣一个亿“的小目标不是梦。

  作为对比,因为公司一系列丑闻被踢出局的Uber创始人Travis,据说很长时间没买房,手握一个彼时的商业神话,但没套现之前,跟普通人一样,做caltrain上下班。

  割肉贷款 vs 竞争对手贷款30亿美元

  

  之前新闻媒体披露,AirBnb近期贷款10亿,但是利息高达11%,并且,债主有权选择以180亿美元估值来转换成Airbnb股票(占总数的1.25%),而Airbnb 2017年估值为310亿美元。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Booking.com是一家上市公司,是Airbnb最大的竞争对手,上周四宣布贷款30亿美元,数额是Airbnb的三倍,但是利息在 4.1-4.625%。

  从这两笔贷款中,就可以看出市场对两家公司的态度了。

  TheInformation里还提到Airbnb其他问题,比如把主管法律事务的Chief Legal Officer任命为 Chief Operating Office来削减公司开支,最终COO果不其然的离职。等等。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找来阅读。

  02

  Boston University 有可能推迟2020秋季入学至2021年1月

  在BU宣布取消查尔斯河校区的所有夏季校内活动两天后,校长罗伯特·布朗(Robert A. Brown)公布了另一项计划,将针对有关COVID-19的讨论重点放于未来,尤其是今年底BU如何恢复校内活动,学生如何正常返校。布朗上周四介绍了有关COVID-19的恢复计划,并要求几个新的工作小组以最佳公共卫生实践为指导,确定需要采取的方法,为学术、研究和住宿方面重新恢复做好准备,能让学生在秋季学期(2020 Fall)正常返校。

  

  图片来源于bu.edu,版权为原作者所有

  但恢复计划制定进行中发现,公共卫生官员(public health officials)可能认为2020年秋季开学不安全,BU返校恢复计划设想将延期实施,学生可能延期至2021年1月才可返校。此外,计划中还考虑到国际学生可能会受到旅行限制和签证办理中断等问题,并建议一些热门的硕士课程采用远程授课。

  

  图片来源于wbur,版权为原作者所有

  前段时间因冠状病毒爆发的加剧,马萨诸塞州的其他大学在三月份也接连关闭,取消了面对面的课程,并要求学生搬出校园以阻止病毒的传播。自那时以来,一些学校已开始重新制定新的应急计划。不仅仅是BU秋季入学有可能延期,想必之后会有更多学校相继做出学生无法在秋季正常返校的应急备案。

  03

  美国猪肉供应可能出问题

  由于内部员工爆发新冠病毒,世界最大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关闭了其位于南达科他州苏福尔斯市的猪肉加工厂。根据该公司上周日发布的一则声明,该厂的猪肉产量占美国总产量的4%至5%。

  南达科他州官员报告称该工厂超过200位员工感染了新冠病毒后,为减少更多的感染,工厂被迫关闭。史密斯菲尔德食品的首席执行官Ken Sullivan表示该工厂以及其他肉类工厂的关闭正在将美国的肉类产品供应推向危险的边缘。他说:“如果我们的工厂不运转,就不可能保持我们的杂货店的库存量。”

  工厂内新冠病例的快速增多也引起了人们对工人安全的担忧,据报道,JBS SA和Tyson Foods Inc.的工人曾经有过游行示威以抗议工作条件。虽然此次感染并不一定和工人的工作环境相关,不少人表示工位距离近的肉制品加工线已经共用更衣室等还是有悖于社会疏离条例。公司表示史密斯菲尔德工厂的3700名员工将在停工期间至少领取两周的工资,同时也表示将会在收到地方、州和联邦当局的进一步指示后重新开放工厂。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目前的猪肉供应还是相对充足,并且由于COVID-19并不是食源性疾病,该工厂产出的产品并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消费者可以继续食用。

  04

  热点新闻

  Google希望能筹集500万美元,以帮助受冠状病毒影响的旧金山(专题)湾地区的家庭。该公司已为此捐款200万美元,其中一半将直接来自于CEO Sundar Pichai。Google正在与GiveDirectly(慈善机构)合作,该慈善机构会将现金直接注入有需要的人手中。

  美国财政部已通过direct deposit(直接存款)向部分人发送刺激资金(stimulus money),第一批新冠救济金已到账。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即使在冠状病毒对经济打击严重,美联储仍有必要的工具让美国脱离通缩陷阱。

  亚马逊停止与UPS和联邦快递竞争的快递服务。

  由于疫情,4月19日起,约43,000名迪士尼员工将被迫无薪休假。所有受影响的雇员将有资格立即参加佛罗里达州的失业救济,而那些有保险的雇员将能够保留他们的医疗、牙科和人寿保险福利,最长可达一年。

  值得一提的是纽约(专题)今日新增4,974例,纽约州州长库默表示,死亡人数的增长放缓,住院人数趋于稳定,纽约州最糟糕的日子已经过去了。

相关专题:波士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3: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