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红二代李先念之女退休 离职感言谈到了新冠疫情

京港台:2020-4-14 22:48| 来源:新京报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红二代李先念之女退休 离职感言谈到了新冠疫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13日消息:4月9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全国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召开会议。会议通过决议,林松添同志(中国前驻南非大使)接替李小林同志担任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全国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长。

  

  李小林

  李小林对友好人士、友好组织发了一封信。

  

  李小林在信中说,“45年前,我的父亲帮助我选择了友协这一职业。他当时对我说,和各国的朋友在一起,一定会感到无比快乐。父亲的话一点儿也没有错!45年来,我结识了千千万万的朋友,你们让我的人生充满了精彩,也深深体会到,为世界和平、人类进步而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才华是多么神圣的事业。”

  “我相信,有那么多和你们相处的美好回忆萦绕在我的脑海里,有你们的友谊和祝福停驻在我的心里,我的退休生活一定不会孤单。”

  李小林1953年10月生,湖北红安人,是原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儿。1975年从武汉大学毕业后,进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工作,历任副会长、常务副会长,2011年任会长。

  其丈夫为国防大学原政委、上将刘亚洲。

  2014年,李小林接受采访时说,父亲主管国家经济工作26年,但他不允许自己的儿女经商。

  

  李小林与父母

  她回忆,改革开放后,李先念有一次在饭桌上对孩子们严厉地说:“你们谁要经商,打断你们的腿。”时至今日,李家的4个子女没有一个人下海。

  李小林说:“父亲教育子女非常严格。他对外人比我们宽容。父亲就是要求我们做普通人的工作,不要去追求当官,不能赚钱,更不需要出名,把工作做好就行了。这就是我们的家风”。

  她和丈夫刘亚洲,都记住了老人的话。“不让儿女经商,我们做到了。”

  

  官网显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是一九五四年五月三日由十个全国性的社会团体联合发起成立的。最初称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一九六六年改称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友好协会,一九六九年起改称现名。会址设在北京。在中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部分市、区、县设有地方对外友好协会。

  全国对外友协是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从事民间外交事业的全国性人民团体,以增进人民友谊、推动国际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工作宗旨,代表中国人民在国际社会和世界各国广交深交朋友,奠定和扩大中国与世界各国友好关系的社会基础,致力于全人类团结进步的事业。全国对外友协贯彻执行中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遵循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民间友好工作,为实现中国的和平发展与和平统一大业服务,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而努力奋斗。全国对外友协的各项活动得到中国政府的支持和社会各界的赞助,已设立46个中外地区、国别友好协会,与世界上157个国家的近500个民间团体和组织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官网显示,疫情发生以来,李小林组织协会联合海内外组织向湖北捐赠物资,同时向国外需要帮助的国家伸出援手。

  3月19日,全国对外友协联合国内机构,向意大利捐赠了10032份新冠肺炎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及核酸提取试剂、11万个防护口罩、医用护目镜、医用防护服及抗菌干洗手喷剂等价值近300万元人民币(专题)的防疫物资,用于支援意大利国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据报道,此次对意大利的物资捐赠是全国对外友协落实习近平(专题)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际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次具体实践。该批物资将于近期由意大利政府包机运送回国。全国对外友协今后将继续动员国内力量筹措物资,支援其他疫情严重国家。

  3月29日,湖北省长王晓东代表湖北省政府专门给李小林写了一封感谢信。

  3月30日上午,“同舟共济,携手抗疫—医用口罩和防护服捐赠仪式”在京举办。全国对外友协联合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政府等机构,通过西班牙驻华使馆向西班牙阿尔卡拉市和其他机构捐赠4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1.5万件医用防护服等价值140万元人民币的防疫物资,用于支援当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李小林表示,中国人民感激并铭记西班牙人民在中国抗击疫情最困难的时候给予的宝贵支持,对西班牙人民在疫情中面临的严峻挑战和生命安全受到的巨大威胁感同身受。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表明,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强调,国际社会最需要的是坚定信心、团结应对,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中西两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不仅体现了两国历久弥坚的传统友谊,也很好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相信通过携手抗疫,两国各领域合作将更加紧密,人民间传统友谊将不断升华。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每五年召开一次全国理事会会议,选举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并组成常务理事会。

  新任会长林松添,1960年5月生,长期任职于外交部,此前任驻南非大使(副部级)。

  附历任会长:

  名誉会长:宋庆龄(任期1980年6月—1981年5月)

  邓颖超(任期1982年4月—1992年7月)

  第一任会长:楚图南(任期1954年5月—1969年5月)

  第二任会长:王国权(任期1972年5月—1974年6月)

  第三任会长:柴泽民(任期1974年6月—1975年8月)

  第四任会长:王炳南(任期1975年8月—1986年1月)

  第五任会长:章文晋(任期1986年1月—1989年10月)

  第六任会长:韩 叙(任期1989年10月—1994年5月)

  第七任会长:齐怀远(任期1994年5月—2000年9月)

  第八任会长:陈昊苏(任期2000年9月—2011年9月)

  第九任会长:李小林(任期2011年9月—2020年4月)

  第十任会长:林松添(任期2020年4月—      )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1: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