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批条指示强硬 中国战狼频放炮 利己仕途损国家

京港台:2020-4-15 03:18|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习批条指示强硬 中国战狼频放炮 利己仕途损国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成为人类史上的大灾难。为了洗刷「祸害全球」、「隐匿疫情」等恶名,中国近来试图窜改历史,到处宣传「病毒非源自中国」。讽刺的是,中国外交部发言体系因为措辞尖锐辛辣,频频惹议,反被外界视为「战狼外交」、「狡辩」,引发国外反感。港媒近日援引新加坡学者分析,直言这种战狼式外交虽有利于某些人的仕途,却不利于中国整体国际形象。

  路透3月30日曾报导,有两名中国外交官证实,习近平(专题)去年曾亲笔下条子,要求外交官面对美、中关係恶化等国际挑战,必须立场强硬,展现「斗争精神」(fighting spirit)。因此,中国外交部当前「鹰派」当道。

  香港(专题)英文报刊《南华早报》12日引述新加坡东南亚研究所(Institute of Southeast Asian Studies)访问学者庞中英表示,「战狼外交无助于中国发展自身的国家利益,或是与世界各国交谊」。

  庞中英分析,那些从自由世界体系中受益的个人和职业外交官(如:耿爽、华春莹、赵立坚、中国驻外大使),正试图瓦解中国外交体系,「令人失望,这对现有的多边架构和中国的全球形象都是莫大打击」。

  疫情蔓延全球,美中一度爆发病毒起源论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甚至在推特(Twitter)发文质疑,病毒是美军带原,输入中国境内,试图抹黑美国是疫情源头。

  尽管赵立坚的同僚耿爽事后强调,此事必须回归科学根据,但已经无法遏止中国网友的盲目爱国心、民粹反应,掀起***路论战。

  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兼发言人华春莹近期也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欧塔加斯(Morgan Ortagus)对病毒起源、中国隐瞒疫情等争议,在推特上论战。

  欧塔加斯4月7日再度呼吁中国透明公开疫情资讯,也应允许中国人民拥有言论自由;华春莹则反称,随时欢迎到中国,与任何街头人士交谈,享受自由。

  没想到,此事引发美国共和党籍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委员卡尔(Brendan Carr)连发9篇推文,点名希望到中国与8位异议人士聊天,享受「中国自由」。

  卡尔点名的8人包括被中国封口的吹哨人女医师艾芬,以及目前下落不明的公民记者陈秋实与方斌等。

  等不到华春莹的回应,卡尔再发推文并标注华春莹,询问「妳的邀请还算数吗?还是像其他在中国的事件一般,突然消失不见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0: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