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越南相当出色!防疫"零死亡"居全球之冠 4大主因

京港台:2020-4-16 08:56|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越南相当出色!防疫"零死亡"居全球之冠 4大主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越南防疫成效相当出色,外媒对此分析有4大主因。(路透)

  台湾(专题)防疫措施备受全球瞩目,但与中国接壤的越南迄今确诊数不到300例,且还0死亡,灾情远低于其他亚洲国家,外媒分析,越南防疫成功的4大原因,且越南「检验覆盖率」比台湾更高,居全球之冠。

  根据《德新社》分析,越南防疫成功的主要原因分为4项。第一点是越南政府也超前部署,世卫(WHO)派驻越南代表朴启东(Kidong Park)说,越方在中国刚传疫情之际,1月初展开首次风险评估,成立「全国Covid-19预防和控制指导委员会」,制定全国性防疫计画。

  第二,越南打从1月就相继关闭各级学校,3月16日起实施大规模隔离措施,3月25日实施国际航班禁航令,4月起全国性封锁,目前有关措施均没有鬆绑。

  第三,越南政府对违规行为祭出严厉惩罚,规范民众如果被查获没戴口罩并将疾病传染他人,最高可判12年有期徒刑,3月10日,1名越南男子因坚持拒绝戴口罩而被判处9个月监禁。

  第四,越南有着相当团结的民族性,河内的经济学家阮汶庄(Nguyen Van Trang)表示,从双亲处得知,在越战结束以后,还从未察觉越南人表现出此般高水准的服从、团结与纪律。

  

  「our world in data」网站统计,越南每检验474人次,会发现1例确诊。(图取自「our world in data」)越南平均1确诊检验人次居全球之冠

  台大急诊医学部临床副教授李建璋昨(14)日在台大公卫学院的说明会上表示,筛检量够不够应该要看「检验覆盖率」,也就是平均要筛检多少人才找到1例阳性,目前台湾平均每筛检约120人才有1个阳性,遥遥领先其他OECD国家。

  根据「our world in data」武汉肺炎统计数据专区指出,截至2020年4月14日的各国「检验覆盖率」,台湾平均每检验122.6人才找到1确诊病患,纽西兰平均60.5人次,澳洲57.3人次、南韩49.9人次、南非38.3人次,越南则是每检验474人次,才找到1确诊病患。

  据悉,「our world in data」是一个数位出版机构,提供有关全球变化,特别是全球生活条件的实证研究和数据,该网站的创始人是社会历史学家和发展经济学家马克斯·罗塞尔,网站基址位于英国牛津大学。

相关专题:越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2: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