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球首例“尸传人”?泰国法医感染后病殁

京港台:2020-4-17 00:44| 来源:光华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全球首例“尸传人”?泰国法医感染后病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冠肺炎(COVID-19)感染力强,病毒不断进化,除了发生动物被感染案例,近日传出有“尸传人”的案例。

  

  根据日前《监识与法医学期刊》(Journal of Forensic and Legal Medicine)发布的一篇报告表示,上个月泰国有一名法医因感染病毒死亡,极有可能是因为接触病患尸体而被病毒感染,被认为是全球首宗疑似“尸传人”的案例。

  综合外媒报导,这篇报告发表于3月20日,当时泰国境内有272例确诊,大多是境外输入,并没有在社区传播的情况。报告表示,泰国当时只有2名医务人员被确诊,一名是医护助理,一名是曼谷的法医,而这名法医在确诊后死亡。报告称,这是法医界人士感染病毒后死亡的首例。

  这篇报告是由泰国曼谷RVT医疗中心的斯里维吉塔莱(Won Sriwijitalai),以及印度(专题)孟买帕提尔大学的威万尼基特(Viroj Wiwanitkit)共同撰写。

  泰国没有对确诊患者进行尸检惯例

  报告中提到,由于泰国没有对确诊患者进行尸检惯例,目前没有确诊者尸体残留病毒量的数据。

  “在社区传播仍有限的情况下,法医和确诊患者接触而被感染的机率很低。但是他们会接触到生物样本和确诊者的尸体,因此呼吁进行法医工作的相关人员应该要穿戴防护设备,包括防护服、手套、护目镜、帽子和口罩。此外,验尸场所也需要消毒。”

  泰国医疗部门3月25日曾表示,感染病毒死亡的尸体不具有传染性。不过,该说法让世界各地的殡葬工作人员纷纷提出相关疑虑。

相关专题:泰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