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人群重回海滩 特朗普高呼"解放"支持示威抗议封禁

京港台:2020-4-19 11:26| 来源:纽约华人资讯网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人群重回海滩 特朗普高呼"解放"支持示威抗议封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抗议居家防疫的行动正在美国各州进行。这一回,川普总统亲自在推特为抗议者们加油:

  

  

  

  全部都是大写字母和以感叹号结尾。川普总统几乎在咆哮:“解放明尼苏达州!”“解放密歇根州!”“解放佛吉尼亚州!”

  川普推文让他没有提及的其它州长也感到震惊。 华盛顿州州长杰伊-因斯利(Jay Inslee)说,这些推文 "鼓励非法和危险行为",可能会使川普的支持者-——和其他人—— 面临感染病毒的风险。

  "他疯狂的咆哮和呼吁人们'解放'各州,也可能导致暴力。"州长因斯利说。

  美国右翼活动家开始组织成千上万的抗议者挥舞着支持川普的旗帜和横幅,走上全国各地街道,敦促各州长重新开放,放松卫生官员建议的挽救生命所必需的严格规定。

  德克萨斯州

  “炒掉福奇”

  

  德克萨斯州的抗议集会由极右翼网站Infowars —— 由阴谋论的热情鼓动家亚历克斯·琼斯(Alex Jones)建立—— 节目主持人欧文-什罗耶(Owen Shroyer)组织。今天中午,抗议者们占据了奥斯汀国会大厦门前的广场。

  

  什罗耶告诉他的拥趸说,新冠状病毒是中国和 "深层国家 "(Deep State”)破坏川普先生的阴谋的一部分,而像纽约(专题)医院不堪重负的这些报道只不过是 "宣传"。

  

  抗议者们万口一声,齐齐 高 呼“炒掉 福奇 ” 成为这个集会的高潮。 美国顶级传染病 专家 安东尼-福奇在抗议者 的眼里是国家的敌人, 是川普总统的 绊脚石 。

  德克萨斯州目前新冠确诊统计数据为18078例,死亡459人,也是全美确诊病例前十位的州。

  昨日新增1400多例,是日增病例第二高的一天。

  密歇根州

  “把州长铐起来”

  

  本周三在密歇根州的抗议是近期抗议中声浪最大的一次。兰辛州议会大厦周围的街道被成千上万的汽车示威者封锁,并齐按喇叭。抗议者们挥舞着横幅以支持川普,并抗议民主党州长格蕾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高呼“把她铐起来”。

  一些不在车辆中的抗议者在人行道上挥舞着美国国旗。其他人从最高处高呼“自由,自由,自由”。

  

  

  

  

  

  

  

  未成年人也被父母带来参加抗议,没有戴口罩。

  密歇根州目前确诊新冠感染病例已超过3万,2228人死亡。为美国确诊病患第五多的州,也是死亡第三多的州。

  昨日新增病例1200多例。

  在肯塔基州的法兰克福,数十人在国会大厦窗前高声喊叫,声浪几乎淹没州长安迪·贝西阿(Andy Beshear)的新闻发布会。

  在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市,至少有一名妇女在上百人的抗议中被捕。

  

  加利福尼亚州

  “新冠是谎言”

  

  在加州(专题),昨天(周五),100多名示威者聚集在亨廷顿海滩,违反社会疏散准则,抗议加州居家令。

  

  抗议者大多数未戴口罩,举着标语牌,上面写着:“自由的亨廷顿海滩”,“让我们工作”和“ 新冠是谎言”。率领者高呼:“在这里,我们是在无视加文•纽森(Gavin Newsom,加州州长)和他的社会主义议程来破坏我们的经济。”

  除了标语牌,支持川普总统的标志和美国国旗也很明显。

  

  

  示威者通过Facebook活动页面召集,召集人说 “我们绝对不要社会疏离,只要有信仰,你就不会惧怕死亡。 ”

  新冠病毒

  已经至少在美国杀死了

  37625

  

  保守派召集者

  “让人们迅速生气”

  在生活与生命之间选择令不少美国人感到痛苦和焦虑。过去四个星期中, 超过2200万美国人申请 了失业救济。然而 ,公共卫生专家警告说,过早恢复正常生活和经济行为,尤其是仍然 缺乏检测的情况下 ,可能会加剧新冠病毒的传播。

  正在美国四处展开的抗议集会既反映了经济挫败感,同时也是由来已久的政治分歧的延续。 尽管 民意调查显示, 大多数美国人都支持 旨在对抗新冠 病 毒的限制措施,认为政府应该更关注于遏制病毒而不是保持经济运转。 皮尤 研究中心 (Pew Research)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 , 66% 的 受访者 担心 州政府过快取消限制。 盖洛普(Gallup)的民意调查则发现, 与共和党人相比,民主党人更多认为应该 避免公共场所和小型聚会。

  密歇根州长 惠特默女士在星期三说,抗议者在密歇根州居民中是少数派,而且由密歇根保守党联盟主办的集会,所以这主要是一次政治聚会。她说, “这是一场会危及人们生命的政治集会,因为这正是新冠病毒的传播方式。 ”

  全国各地的许多集会都是通过保守派的Facebook专页召集参加者。华盛顿特区的政治活动家,川普拥护者苏珊·蒙克(Suzzanne Monk)说,在听到有人因停工而失业的消息后,她就在Facebook和相应的政治行动委员会上创建了ReOpen America(重开美国)页面。她呼吁 : “如果有,请加入您所在州的一个小组。 ” “如果没有,那就建一个。 ”

  周一,由类似的 Facebook团体 在俄亥俄州哥伦布举行了首批大规模抗议活动。 当地著名保守派人士, 共和党参议院候选人, 川普支持者梅利莎·阿奇森(Melissa Ackison)通过社交媒体帐户,脱口秀电台和竞选活动电子邮件推广了该活动。

  

  

  阿奇森女士(上图)说: “我们可以把东西射出来,让人们迅速生气。 ”

  

  抗议者的标语牌居然写着拒绝检测拒绝口罩。

  在俄亥俄州共和党议员越来越大的压力下,曾经在全国最早推行社交隔离政策,成功将该州新冠疫情曲线压平的州长迈克·德维恩(Mike DeWine,详见这篇文章,我们今天第七条也进行了转载。)周四表示,一些已经倒闭的企业可能会在5月1日重新开业。

  他说:“我不怪他们。” “但是,作为州长,我有责任确保我们以合理的方式做到这一点,尽我们所能保护人们,同时也要注意,经济不景气也可能致命。”

  他们成功了

  佛罗里达州在周末即将来临之际开放了部分海滩。共和党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表示,只要可以保证安全,保持社交距离,各城市应该自由地开始开放公园和海滩。

  杰克逊维尔(Jacksonville)的海滩重新布满人群(下图)。尽管杰克逊维尔市长伦尼·库里敦促市民继续进行社会疏远。但毕竟重新开放的海滩却更实在地告诉人们,“正常生活恢复了”。

  

  

  佛罗里达州目前新冠确诊统计数据为25277例,死亡741人,是全美确诊病例第八多的州。昨日新增1400多例,是日增病例第二高的一天。

  

  而德克萨斯州则成为全美第一个放松新冠限制的州。共和党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表示,他正在开始采取 "分阶段 "的方式重新开放州内经济,包括在未来几天内取消一些对非病毒性医疗程序、购物和州立公园的限制。

  

  

  两个州的新冠病例日增柱状图都可以明显看出,曲线还在上升。

  将来会怎样?还需要时间来回答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5: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