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指武汉实验室害184国遭罪 福西透露关键证据

京港台:2020-4-20 04:04| 来源:多维 | 评论( 76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指武汉实验室害184国遭罪 福西透露关键证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媒体连日来似乎源源不断收到美国国务院、情报部门的线报,剑指中国湖北省武汉病毒研究所造成病毒外泄事件,引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大流行。

  其中美国《华盛顿邮报》引述美国国务院的外交电报提到,武汉病毒研究所曾经与美国研究机构协作,也接受过美国的拨款。国务院在电报中建议美国提供更多协助,帮助武汉病毒研究所提高安全标准——因为美国学术外交官多次前往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后,曾两次警告武汉病毒研究所存在安全隐患。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4月17日出席白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记者会,媒体问题聚焦在“武汉实验室”身上。

  记者提问:“特朗普先生,美国情报机构本周说新冠病毒很可能来自武汉一家(生物安全等级为最高级)四级的实验室。另一份报告显示,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政府麾下国家卫生研究所(NIH)2015年拨款370万美元资助了这家实验室。美国为什么要资助这笔钱给中国呢?”

  特朗普回答:“奥巴马政府给了他们370万美元,我一直听到这件事。”“我们今天早上、甚至一小时前还在审视这件事。我们将很快终止拨款。但是给出资助也是有段时间的事了。他们真是资助了一大笔钱。我们将调查这件事。”

  记者接着问道:“对病毒是否从武汉研究所泄露而出的调查——你认为把握有多大?”

  特朗普说:“是的,我们正在调查。很多人力加入了调查。看起来是很有道理的。他们提到了一个特定品种的蝙蝠,但那种蝙蝠不在那里(武汉)活动,如果你相信这件事的话。他们目前调查的着眼点是这些蝙蝠。那种蝙蝠既不在那里活动,也不在那里的市场交易,那里不卖——那种蝙蝠出现在40公里之外的地方。所以说,发生了很多蹊跷的事。不过,正在开展的调查还有很多种,我们总会找到答案的。”

  特朗普补充说:“我能告诉你的就是,不管蝙蝠从哪里来......源头都是中国。不管哪种形态;因为它,184个国家现在都在遭罪,这很糟,是不是?如果事件一开始就能解决的话,问题该有多简单。”

  记者转问白宫疫情工作组成员、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NIAID)主任福西(Anthony Fauci)医生:“你能谈一谈这些关于新冠病毒或是出自人为、可能是从中国实验室来的指控、猜测吗?你研究过这种病毒,你的观点是什么?”

  特朗普提示说:“你想回答吗?”

  福西回道:“是的。最近有一份研究可以和你分享,一组资深的病毒进化学家研究了新冠病毒序列,以及蝙蝠携带的病毒序列所处的进化阶段;如果要进化到目前(致人类感染)的水平,完全等同于从动物直接变异成为人类。所以我想说,这份论文很快将公开分享。我还没有具体的作者名字,但这个信息将可以和你分享。”

相关专题:武汉,川普,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1: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