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巴西各大城市有民众上街反对封城及居家令

京港台:2020-4-20 06:28|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巴西各大城市有民众上街反对封城及居家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巴西多个大城市周六有数以百计的民众上街示威,抗议各州政府颁佈的封城令和居家令损害经济及打击平民生计。有"巴西川普"之称的极右总统博尔索纳罗也多番表明反对这些措施,并多番敦促地方首长尽快让经济恢复运作。

  在首都巴西利亚、大城市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都有民众违抗禁令,走出家门或者驾车驶到市中心,表达不满。街道上塞满货车、汽车和电单车,司机不停响号。示威者也高叫口号,谴责州政府的抗疫政策损害民生。

  在各项限制性措施下,许多商店被迫关门暂停营业,生意额大跌。有示威者要求州长辞职。

  日前宣布罢免卫生部长曼代塔的总统博尔索纳罗已多次公开抨击这些严厉限制措施,指这样做对经济所造成的损害,比疾病本身带来的损害更大。曼代塔是主张及大力支持限制公众活动的,而他看法也得到不少民众支持。

  在里约热内卢,大约一百辆车慢驶过大西洋大道,途经风光如画、但因受疫情影响而封闭了的着名科珀卡瓦纳海滩。

  号召民众上街的国会议员莫拉雷斯说:"我们一是有疫症大流行,事实上已有许多人染病了,一是有大流行再加上混乱。肯定的是,生命比任何东西更重要,但我们今天作出决定时不能不去想明天。因为我不知道当一家之主见到自己的孩子捱饿时,明天会是怎样。"

  在巴西利亚,博尔索纳罗发表讲话,重申要开始重启经济。他指责有些政客贪婪,关闭所有东西,制造恐慌。人民都想回复正常,因此推行抗疫措施时要保持灵活性。之后,他走到总统府外,与一小批支持者见面。

  巴西全国至今有3万6600多人确诊,2300多人死亡。卫生专家担心情况会恶化,估计当地疫情到5月才会见顶。

相关专题:巴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9: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