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曾经的防疫典范 揭新加坡疫情爆炸2大错误

京港台:2020-4-20 06:34| 来源:综合新闻 | 我来说几句


曾经的防疫典范 揭新加坡疫情爆炸2大错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新加坡被各国誉为防疫典范,不过近期新增病例却持续创纪录飙升,总病例数一个月暴增24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分析,新加坡主要因为轻忽移工群聚感染情形,以及低估疫情传播速度,导致疫情大爆发。

  综合新加坡《联合早报》、CNN报导,新加坡18日单日新增942例确诊病例,是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最高。3月17日,新加坡只有266例确诊病例,截至19日,累计境内已有6,588例确诊病例,一个月病例数暴增逾24倍。

  全球疫情四起之际,新加坡因为广泛进行病毒检测、迅速对潜在感染者祭出隔离措施、密切追踪入境人士,加上政府加强民众公卫意识,呼吁大众保持社交距离,新加坡在疫情爆发之初因而能够顺利守住情势,控制住感染人数。加上新加坡人民日常生活大致如常,一直到4月感染人数激增后,学校及部分工作场所才关闭,在此之前,新加坡成功的防疫经验一直受到各国称颂。

  新加坡疫情为何突然大爆炸?CNN分析,主要有2大轻忽,第一,轻忽了移工群聚感染情形,第二,新加坡低估了疫情在未完全封锁城市中的传播速度。

  近期新加坡激增的病例主要发生在南亚移工宿舍。CNN指出,即便星国政府扩大病毒筛检,却偏偏独漏移工宿舍,现在疫情爆发,政府才急忙封锁宿舍,并且对所有移工进行病毒检测。目前尚不清楚移工间的感染是境外移入或是境内发生,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空间狭窄的移工宿舍根本无法保持社交距离,病毒也就容易传播。

  新加坡前外交官许通美(Tommy Koh)本月稍早在个人脸书痛批,新加坡对待外国移工的方式根本不是第一世界国家,而是第三世界国家,政府允许雇主用没有座位的卡车运送移工,移工如沙丁鱼般住在拥挤的宿舍里,12个人住一间。

  新加坡未效法其他国家实施封城,民众如常生活也成了疫情爆发的关键。CNN指出,唯有在有效阻止境外移入病例,以及迅速发现潜在新病例的情况下,新加坡才能摆出相对其他国家宽松的防疫态度,一旦围堵措施失败,病毒人传人的速度将会比严格实施封城以及社交距离政策的国家还要快。

  CNN指出,即便新加坡初期祭出的紧密措施能够有效抑制境外移入感染,让民众能部分维持正常生活,当疫情渗入,政府就必须立刻反应,严防新一波疫情。CNN总结,新加坡的经验显示,太早松懈将会适得其反。

相关专题:李光耀,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2: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