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评:中国公安部副部孙力军突落马 有点荒诞

京港台:2020-4-20 07:33| 来源:法广 | 评论( 31 )  | 我来说几句


热评:中国公安部副部孙力军突落马 有点荒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孙力军3月5日在武汉为两位女民警担任入党介绍人,图为孙力军领誓。 © 网络图片

  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被突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纪委调查,中共的这些说词应是落马高官即将法办的先声?

  孙力军的落马,让人有点吃惊,倒不是因为他比其他高官更优秀,不是,或者至少我们不知道,他在公安部分管国保、反”邪教“。让人吃惊的是他不久前他还是中央督导武汉抗疫的大员。2月上旬武汉疫情最严重期间,他被中共中央派赴武汉督导防疫工作。2月10日央视新闻联播,就有孙力军出现在湖北,一行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专题)进行视讯连线的画面。

  2月19日,湖北原来的省委书记被免了,这位副部长还与习近平亲信、新任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前往武汉市公安局,督导当地公安部门 的防疫工作。当时习近平说了,抗疫这件事,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全中国最大的事是抗疫,他们这个中央督导组,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掌舵,还有习家军重要成员—中共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等,他是大员之一,可见地位重要。

  他在这个组,最重要的任务是加强公安工作,就是说抓安全,强化维稳,防止出事。习近平在三月11日终于去了武汉视察,孙力军陪同应勇当初视察武汉公安部门,不知是否已经在开始为习近平来武汉做些预备?

  孙力军引起注意的是另一件事,3月5日,他为两位武汉公安突击队”95后“女民警“火线入党”担任入党介绍人。他谆谆教导新党员:“疫情防控斗争中最危险的地方,就是党员要冲锋的地方;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就是党员要奔赴的地方。”时间过得真快,居然刚给两位女警做了入党介绍人自己就进去了。

  他很快就要被开除出党了,不知他给别人介绍入党的时候,他是否有预感?介绍人入党的人是一个“坏党员”,或者即将被开除,这几乎是肯定的,那么,他为那两位勇敢的女警做介绍人这件事是否还作数?两位以后如何说起曾被一个“我党的坏人”介绍入党这件事?

  孙力军曾经是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秘书,陪了一任又一任的政法高官,自己的位置也越升越高。令人不解的是,中国共产党的领袖们,怎么费那么大力气,培养的一个个都是“贪官”,对党不忠诚的人,党的洞察力是不是出了严重问题?

  疫情可控了,孙力军落马了。他的罪过是什么呢?很不清楚,公安部长赵克坚4月19日迅速召开会议,“坚决拥护对孙力军审查调查”,会上说,“孙力军长期以来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守纪律、不讲规矩、不知敬畏,肆意妄为。”罪名就这么笼统,用一句网民的话解读,其实就是说对习主席忠诚得还不太够,那为什么在公安部这么久,升到了副部长,都没被发觉呢,这又是一个谜。从公安部表忠心看,中共中央可能是怀疑孙力军忠诚度有限,甚至还在背后搞了什么“阴谋”?这都令人不可思议。

  明镜集团总编辑何频指他是政法系统最有实权的人物,涉及许多大事,包括薄熙来令计划、张春贤、肖建华等等。这倒看不出来,也许有一天正式宣布他被开除出党,有一天司法宣判的时候,会透出点端倪?

  公安们这个会议重点不在批孙力军,反正“死马一条”,主要是强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绝不允许做两面人,做两面派。这些事,大家都知道,中共的官员比谁都清楚习近平是他们的核心,核心的核心,为什么他们的忠诚度还常常被怀疑呢?

  中国公安部换人频繁,周永康时代就不提了,最新栽倒的是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该部官方网站显示共有11名领导,依次为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长赵克志、负责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小洪、孙新阳、3名副部长(杜航伟、孟庆丰、许甘露)、反恐专员刘跃进、政治部主任刘钊、副部长林锐和两名部长助理聂福如、陈思源,多为近两年新任或新调整。这是否意味着习近平本人的不安全感日益增加,不得而知。

  不过,中国公安部官方网站,已经删除了孙力军的个人简历和相关信息,结束了,一切就这么简单。

相关专题:反腐,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5: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