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亚洲股市谨慎当道 美国原油期货暴跌至20年最低

京港台:2020-4-20 21:45| 来源:Reuters | 我来说几句


亚洲股市谨慎当道 美国原油期货暴跌至20年最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路透悉尼4月20日 - 亚洲股市周一谨慎当道,预期本周大批的公司业绩报告及经济数据将反映全球抗疫封锁措施造成的破坏;供应过剩局面则导致美国原油价格大跌至20年低位。

  日本(专题)3月出口下滑幅度为近四年来最大,因包括汽车在内的对美国出口创2011年以来最大降幅,凸显出新冠疫情对全球需求和贸易的破坏。

  4月全球制造业初步数据将在周四公布,预期将呈现像衰退时期才会有的表现。

  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在迟滞交投中小跌0.2%,在连五周上涨后需要暂歇。日股日经指数.N225跌0.9%,中国沪深300指数.CSI300跌2.4%,即使中国一如预期调降指标利率。

  E-迷你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2%,上周曾跳涨,因冀望美国一些州将很快开始重启经济。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表示,民主共和两党围绕进一步拨款帮助受新冠病毒疫情伤害的小企业接近取得一致,可能最早于周一敲定协议。

  但美国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公布新增感染病例29,916例,并表示,死亡病例增加1,759例至37,202例。

  标普500指数.SPX自3月低点已大涨30%,主要拜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超级宽松措施之赐。美联储已经买进近1.3万亿美元的公债,同时还买进了许多以往从未接近其买进标准的非主权债。

  “美联储将在未来几个月成为风险资产的大买家,已经展现出近乎全面支持陷入困境的国内金融体系的意志,”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资深市场分析师Oliver Jones表示。

  但他也补充称,标普500指数的成分股组合也是一大因素,因当中资讯科技(IT)、通讯服务及医疗三大类股不太受疫情封锁行动的影响,而这三大类股占指数比重约50%。

  的确,微软、苹果、亚马逊、Alphabet及Facebook占指数比重超过两成。

  “此外,标普500指数权重偏向几家超大型企业,其中几家也属于这些领域。这些企业的庞大规模或许让它们比多数企业更能承受营收极低的几个月时间。”

  Jones认为,因此标普500指数的反弹可能过度渲染了对经济的乐观情绪,他指出,欧洲指标股指及美国小型股指数都仍处于熊市领域。

  债市走势暗示,投资人预期经济前景艰困,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持稳于0.64%,低于今年年初的1.91%。

  美债收益率下滑削弱了美元相对其他货币的收益优势,使美元近几周呈区间波动。4月以来,美元指数徘徊于98.813-100.940区间,最新报99.837。

  美元兑日圆JPY=周一微升至107.77,但仍牢牢处于近期区间内,欧元兑美元EUR=报1.0868。

  现货金跌至每盎司1,679美元,上周曾触及七年半高点1,746.50美元。

  油价依然承压,因全球封锁引发需求下滑,导致供应严重过剩,各国难以找到地方来储油。

  短期过剩非常严重,导致美国5月原油期货下跌15%至每桶15.54美元,6月原油期货跌5%至每桶23.71美元。

  布兰特原油期货没有类似的存储问题,6月合约仅下跌0.25美元至每桶27.83美元。

相关专题:美国,慎入,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6: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