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传教宗方济各秘密酝酿首度访华 首站武汉

京港台:2020-4-20 23:30| 来源:法广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传教宗方济各秘密酝酿首度访华 首站武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香港(专题)媒体今天指全球抗“疫”可能为教宗访华提供契机。意大利传媒报道,教廷国务卿帕洛林正安排教宗方济各首度访问中国,首站是已经解封的湖北武汉,象征希望的“重生”。教廷本月初曾感谢来自中国的援助疫情物资,被解读是“中梵口罩外交”,认为继中梵外长二月在慕尼黑的历史性会晤后,教廷已为中梵关系“下一步棋”铺路。据报意大利总理孔特团队也参与此事,希望促成教宗访华。台湾(专题)驻教廷大使馆表示已向教廷外交部查证,得到回应是“教廷外交部对此一安排毫无所悉”。

  据星岛日报今天报道称,传梵蒂冈安排教宗首度访华,首站选定武汉。

  消息引述意大利政论《真相》(La Verita)报道,两年前促成中梵主教任命协议的帕洛林,正秘密安排教宗访华的历史性计划,首站选在武汉。因为近日武汉已经解除封城,教宗访问该地可给世界其他国家带来象征希望的“重生”意义,教宗之后将转往北京等其他城市访问。据报意大利当局也乐见其成,总统府秘书长詹佩提(Ugo Zampetti)近日多次进入教廷,促成教宗访华。

  报道引述中央社说,台湾驻教廷大使馆表示已向教廷外交部查证,得到回应是“教廷外交部对此一安排毫无所悉”。

  该报道称,意大利是疫情最严重的欧洲国家之一,也是中国最早派出专家组支援的西方国家,目前该国疫情好转。本月初,中国也透过红十字会及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把医疗捐赠物资运赴位于罗马的梵蒂冈。教廷新闻室主任布鲁尼发声明感谢来自中国的“慷慨之举”,称感受到“中国人民和天主教团体的关怀”,并“向他们保证圣父教宗的敬重和祈祷。”

  方济各2013年接任教宗后,中梵关系好转,18年双方就中国主教任命签署临时协议。同年10月,内地两名主教获邀到梵蒂冈出席世界主教会议,其间邀请方济各访华。去年11月结束亚洲之行回国途中,方济各在飞机上对随行记者说:“我真的很想去北京。我爱中国。”中国外交部当时回应说,中方对中梵开展交往是开放和欢迎的。

  该报道指出,中梵虽然未建交,但今年2月14日,在德国慕尼黑出席国际安全会议的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与梵蒂冈外长拉加格尔会面,是中梵外长有史以来首次会面。王毅形容会晤“将为今后双方的往来开启更大空间”,愿与梵方进一步增进理解,积累互信。双方还一致认为,应着眼大局,共同推动不同文明互尊互鉴,共创和平世界。

相关专题:武汉,访华,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4: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