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要付税?要偿还?美国纾困支票四大误解

京港台:2020-4-21 00:35| 来源:udn | 我来说几句


要付税?要偿还?美国纾困支票四大误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国税局(IRS)15日起开始发放因应新冠疫情冲击的纾困金给民众,但有许多民众仍不清楚相关细节,包括要等多久才能收到钱等诸多问题;财经新闻网站CNBC提出四项要点,对纾困金发放可能引起的疑虑,提醒民众可别误解:

  误解一:纾困支票要被扣税

  纾困金不是可课税的收入,而是被视为可退税的抵税额,独立智库税务基金会(Tax Foundation)说,这是连平常不报税的民众也有资格获得纾困金的原因。

  误解二:明年报税时必须退还纾困金

  只要所有报税资料正确,就不用在明年春季退还纾困金。税务基金会说,纾困金列为2020年抵税额,若民众根据2020年的调整后总收入(Adjusted Gross Income,AGI)计算应可获更多抵税额。

  误解三:我没能申请纾困金

  多数人不需做任何事就可领到纾困金;只要2018年或2019年有报税,让国税局掌握银行资料,就能自动领到钱。

  只有通常不报税的低收入民众,以及希望让国税局也直接汇款而非邮寄支票,以更快收到钱的民众,可能需要提供银行资料;民众可利用国税局线上工具「Get My Payment」,输入银行帐户资料并追踪纾困支票是否已发放。

  误解四:已领社安金与其他福利者不能获纾困金

  除了少数例外,只要有社安号码,并符合收入标准资格,就能领到纾困金;已领社安金与残障金(SSDI)以及铁路退休福利者,只要符合资格,不须报税就能领到纾困金;国税局会利用已登记之银行帐户资料放款。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1: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