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加坡疫情为何出现反复?CNN这样分析

京港台:2020-4-21 13:57| 来源:参考消息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新加坡疫情为何出现反复?CNN这样分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参考消息网4月21日报道 新加坡曾是应对冠状病毒的榜样,但后来病例数激增。这是怎么回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4月19日报道,不到一个月前,新加坡还被誉为正确应对新冠病毒的国家之一。令世界其他地方感到鼓舞的是,这个城市国家似乎没有像其他地方一样,对数百万人实行限制性封锁措施,就压制住了病例增长。

  然而,随后第二波袭来,打击沉重。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自3月17日以来,新加坡已确诊的新冠病毒病例数从266例增加到了5900多例。

  那么问题出在哪里?

  报道认为,答案似乎就在忽视了居住在狭小宿舍内的外来务工人员中出现的聚集性病例,以及低估了这些感染在一个未采取封锁措施的城市中蔓延的速度上。

  起初,新加坡作为一个小岛国的地位似乎带来了好处。

  它实施隔离并对接触者进行追踪,确保任何可能接触过感染病例的外来人员都会受到隔离和监控,以此遏制住了第一波病例。与此同时,政府加紧提高公众意识,鼓励人们采取预防措施。

  通过广泛测试和隔离所有具有潜在传染性的人,新加坡得以保持相对开放,并继续照常运转。4月之前,新加坡似乎控制住了疫情。

  但是,通过政府检测似乎没有发现的聚集性病例迅速增加,每天的病例数猛增。

  报道称,与其他国家相比,新加坡采取的较为宽松的态度只有在把海外感染病例排除在外,并迅速发现和处理新的潜在病例的情况下才可行。一旦这一措施失败,病毒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速度就会超过采取严厉的封锁和社交距离措施的国家。

相关专题:李光耀,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8: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