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多国“各自为阵”开始屯粮 G7决策或致粮荒

京港台:2020-4-23 09:41| 来源:香港01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多国“各自为阵”开始屯粮 G7决策或致粮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全球包括俄罗斯、乌克兰、土耳其、越南、柬埔寨等国开始屯粮。 有专家表示,G7更具风向标作用。

  《第一财经》周三(22日)报道,全球最大的小麦出口国俄罗斯宣布,2020年7月1日前暂停小麦出口。 俄罗斯农业部副部长鲁特(Oksana Lut)对此表示,2020年二季度的小麦出口配额将在5月中旬提早耗尽,因此,一旦出口配额用完,将暂停谷物出口,直至7月1日,也就是第三季度新的配额开始之际(再出口)。

  俄罗斯方面给出的理由是,一方面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另一方面,疫情导致的隔离政策对农业耕作产生了极大影响。 俄罗斯是近来因疫情暂停或限制相关农产品出口的国家之一。

  在21日晚结束的二十国集团(G20)农业部长临时电视电话会议上,如何确保粮食安全及粮食供应链稳定等问题,成为当前国际社会急需解决的议题。

  21日会后发布的公报显示,G20承诺密切合作,并采取具体行动维护全球粮食安全,努力确保粮食和农产品的持续流通。 G20农业部长一致同意,将防止对粮食和农产品出口采取任何不合理的限制性措施,指出这些措施可能导致国际市场的价格过度波动,并威胁世界相当一部分人口,特别是原本就面临着粮食短缺的群体的粮食安全。

  但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朱杰进表示,对公报的结果还是有点遗憾。 在他看来,G20目前还是未能缓解各国在粮食供给领域"各自为阵"这一问题上采取实实在在的措施。

  朱杰进认为,G20后续在粮食安全、卫生医疗领域方面的合作可能更需要关注七国集团(G7)的动向,"G7此时更具有风向标的作用。 "

  据统计,截至4月19日,全球范围内至少有14个国家实施农产品与食品出口限制,包括俄罗斯、乌克兰、土耳其、越南、柬埔寨等国。 限制或暂停出口的农产品与食品包括小麦、大米、洋葱、荞麦等。

相关专题:G7峰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21: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