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暂停移民入境遭政商界和移民团体猛烈抨击

京港台:2020-4-23 11:38| 来源:央视网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暂停移民入境遭政商界和移民团体猛烈抨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当地时间4月22日,特朗普在白宫简报会上宣布,他已经签署暂停移民(专题)入境的行政令,以此限制移民以保护美国本土就业。

  特朗普在发布会上说,“为保护我们伟大的美国工人,我刚刚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暂时中止向美国的移民。这将确保随着我们的经济重新开放,各种背景的失业美国人将首先找到工作。最重要的是,还将保留我们为美国患者提供的医疗保健资源。”

  

  △当地时间22日,特朗普在白宫简报会上宣布已经签署了暂停移民行政令

  保护美国人有足够的医疗资源,这也是特朗普在当天发布会上表明签署该行政令的重要原因之一。 “我们必须照顾我们的病人,我们必须照顾我们伟大的美国工人,这就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情。所以我在来发布会之前就签署了,这非常重要。”

  移民团体集体谴责

  限制移民,把更多的就业机会和足够的医疗资源留给本国民众?此行政令一经宣布,立刻在美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移民国家引发广泛争议和质疑。要知道,根据美国劳工部统计,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截至4月11日为止,全美申请失业给付申请已达22034000人。而在失业人口中,很多都是从事低端和危险工作的外来移民。此外,由于各地实施边境限制和限制航班飞行,赴美移民多半已停止。而此项行政令一出,美国或将有数十万外国劳工的非移民签证受影响,同时很多期待团聚的移民家庭也因此只能隔岸相望,此举立即引发了移民团体组织的谴责。

  国家移民论坛(NIF)执行董事阿里·努拉尼(Ali Noorani)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这和政策本身无关,是总统传达出的信息让美国公民仇视移民,激化种族矛盾。不管移民群体在抗疫中作了多少贡献,他(特朗普)只想让移民当替罪羔羊。”

  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执行主任尼哈德·阿瓦德(Nihad Awad)说:“特朗普的这项不合理的命令侮辱了成千上万的移民,他们是医疗、制药、运输和超市的工人,正冒着生命危险与疫情作斗争。禁止他们进入美国,简直扭曲了我们的价值观。”

  

  △媒体质疑特朗普发布该项行政令是否出于政治目的

  与此同时,美国多家媒体也表示,特朗普政府此举一是为了转移民众对于政府应对疫情不力的注意力,同时利用民众对疫情的担忧,为激进的反移民政策寻找借口。

  政界质疑声音不断

  早在2016年竞选总统时,特朗普就曾表示将采取激进的反移民政策,打击非法移民。自他上任以来也一直竭力推动更严格的移民政策。此次移民冻结令一出,美国政界立刻就传出了特朗普政府此时以防控疫情为由“夹带私货”的声音。

  《国会山报》4月22日报道称,多位民主党人指责特朗普利用疫情来推进自己的反移民政策主张,此次叫停绿卡,是他利用疫情进一步扩大反移民政策的手段。最近几周,特朗普政府已经对美国移民制度进行了十多次改革,基本切断了美国移民途径。

  

  △《国会山报》:特朗普将在周三签署行政令暂停移民

  《时代》杂志则表示,在特朗普发布消息后,他的2020连任竞选团队和盟友马上开始大力宣传这项行政令。特朗普拥护者表示,“大多数移民毫无意义,美国飙升的失业率足以让我们关闭国境。”但多数批评人士不认可,认为该项命令完全是出于政治目的。

  

  △《时代》杂志:特朗普在疫情期间喊停合法移民

  在接受《今日美国》的采访时,美国移民律师协会执行主任本·约翰逊(Ben Johnson)表示,“每个人都需要明白,这是一种政治手段,特朗普试图用此行政令来获得更多选票。该命令如果实施,将对经济造成毁灭性伤害。”

  

  △《今日美国》:特朗普暂停移民,致各行各业于恐慌边缘

  目前美国正面临重大卫生危机,明知道限制移民不能解决问题,还可能会助长排外情绪,引发法律问题,特朗普此举为何?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特朗普的连任竞选团队周二向支持者发送了一份即时民意调查,询问他们是否支持特朗普的行政命令,甚至暗示,他们的支持程度会影响特朗普的政策制定。

  商业领袖表示反对

  此外,该行政令的出台在美国各个行业引发争议。《今日美国》4月22日引用美国移民政策研究所(Migration Policy Institute)数据指出,600万美国医疗工作者属于移民群体,包括29%的医生、38%的医师助理和23%的药剂师,没有这些人,美国公民的健康反而会受到更大的威胁,同时移民群体在美国最引以为傲的科技产业中也扮演着重要角色。各行各业的商业领袖纷纷表示反对。

  《今日美国》报道称,由亚马逊、微软等科技公司组成的信息技术产业委员会首席执行官杰森·奥克斯曼(Jason Oxman)说,“很多知名科技公司都是由移民创立的,移民科技工作者在经济复苏中必须成为劳动力的一部分。”

  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周二也在社交平台上说,“移民对我们公司和国家经济都至关重要,在关注美国公民恢复就业之际,我们决不能忽视移民群体的重要性。”

  

  △微软总裁在社交平台上表示,移民是美国劳动力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CNN也在报道中表示,特朗普突然宣布该行政令,可能是为了反击此前公众对他糟糕抗疫表现的批判,但大量移民不仅在各行各业扮演着重要角色,还在此次抗疫冲在前线,是维持国家生存的关键。多家媒体认为,特朗普此时对移民群体释放出如此不友好的信号,实在不是一个明智的举动。

相关专题:移民,川普,海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4: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