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疫情严冬下的美国大公司:硅谷关门百年老店破产

京港台:2020-4-26 20:12| 来源:封面新闻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疫情严冬下的美国大公司:硅谷关门百年老店破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冠疫情对美国经济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剧烈冲击,苹果、微软、谷歌等公司云集的硅谷无奈“关门”。各大企业停工停产,也成为压倒许多公司的“最后一根稻草”。

  

  扛不住了!美服装巨头宣布8万员工“休假”

  美国服装巨头Gap创立于1969年,如今已超50岁,在美国有深远的影响力。

  4月24日,Gap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其门店被迫关闭,正以惊人地速度消耗现金。自2月份以来已消耗10亿美元,预计到下周其银行账户里将只剩下7.5亿美元。

  Gap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其不能获得帮助其维持运营的资金,未来将是不确定的。“我们需要采取更多行动,以保持现有的流动性,并在明年寻求更多的流动性来源,因为现在赚的钱不足以维持运营。”

  目前,Gap正采取措施保留现金,包括让大约8万名门店员工休假,削减高管薪酬,以及不支付被临时关闭的门店的4月份房租。最后一项措施帮助其北美门店节省了1.15亿美元的开支。

  长期以来,作为快时尚最初的引领者,Gap正在被优衣库、H&M、ZARA等后崛起的同类品牌赶超。

  值得关注的是,曾为GAP集团业绩增长引擎的Old Navy,将于2020年起退出中国市场,未来会把业务重心放在北美市场,以实现效益最大化。业内分析人士表示,Old Navy撤出中国,或许与该品牌的业绩不佳相关。

  当然,Gap求生欲很强,试图借助一切手段自救。包括通过孵化和收购童装品牌,形成品牌多元化发展策略;推出在线订阅服务,以每月85美元的价格提供按月租衣服务,同时提供免费配送、换货和洗衣服务,以刺激业绩增长,同时帮助品牌与年轻消费者建立更好的情感联结。

  

  硅谷关门!企业巨头纷纷宣布居家办公

  当地时间3月6日,苹果公司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已经要求硅谷总部员工尽可能地在家工作以“预防”新冠病毒。苹果公司的硅谷总部园区位于加州(专题)圣克拉拉县(Santa Clara County),员工总数为1.2万人。

  另外,苹果公司还已要求西雅图(专题)地区的员工在家远程办公。苹果公司曾表示,新冠病毒的传播将导致其无法实现截至3月当季的营收目标,并导致iPhone供应陷入了短缺状态。

  此前,微软公司也宣布,在新冠病毒疫情爆发期间,允许任何在西雅图或旧金山(专题)的员工在3月9日前在家办公,即工资将不会受到因为疫情无法上班的影响。微软还要求员工取消前往冠状病毒活跃病例地区的出差,包括欧洲,亚洲和美洲的大部分地区,“除非是对微软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的出差)”。

  3月4日,Facebook西雅图办公室的一名员工被发现感染新冠肺炎,该公司因此当晚便关闭了位于该市的办公室。3月5日,Facebook通知在旧金山湾区大约1.4万名员工在家办公,取消出差,公司在这一地区的所有活动也一并被取消。同时,Facebook表示招聘将进行线上面试。

  2月29日,谷歌位于瑞士苏黎世的一间办公室中一名员工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出于安全因素考虑,谷歌已经开始限制员工出行。同时,谷歌也已经要求其在柏林的欧洲总部、华盛顿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办公室工作的员工回家工作,该公司特别强调,如果有员工选择到办公室的话,一定不能带任何访客。

  此外,亚马逊在西雅图总部一名员工确诊后,该公司总部50000多名员工被要求在家远程工作。社交媒体巨头推特公司也敦促其全球大约5000名员工在家办公,以减少传播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

  

  压倒稻草!美首家大型百货公司将申请破产

  疫情冲击下,美国首家大型百货公司已经坚持不住了。

  据路透社21日报道,知情人士称,“百年老店”尼曼(Neiman Marcus)可能会在几天之内申请破产,但也有延迟的可能。尼曼与债权人之间的数亿美元贷款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贷款将在进行破产程序期间维持其部分业务,尼曼约14,000名员工中的许多人已被停职。

  创建于1907年的尼曼已有100多年历史,业务遍及美国,并于1972年收购了纽约(专题)市的Bergdorf Goodman,后者成立于二十世纪初。

  目前,尼曼已关闭全部43间Neiman Marcus门店、约24家Last Call商店和纽约的两家Bergdorf Goodman门店。

  标准普尔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鉴于冠状病毒大流行带来的重大阻力以及我们对今年美国经济衰退的预期,我们认为尼曼迎来转机的可能性越来越低。我们继续认为其资本结构不可持续。”尼曼的信用评级被降低至“垃圾”级。

  疫情暴发前美国的百货公司便已进入了“衰退”,2019年美国有将近1万家商店倒闭,零售百货成为去年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差的板块。

  像其他实体百货商店运营商一样,尼曼近年来在与折扣零售连锁店的竞争和消费者转向在线购物的趋势中苦苦挣扎。从某种意义上说,疫情是压死尼曼的“最后一根稻草”。

相关专题:美国,硅谷,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2: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