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新冠从“中国1个人”开始 将奇迹般结束

京港台:2020-4-27 00:28| 来源:udn | 评论( 47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新冠从“中国1个人”开始 将奇迹般结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川普总统推文说,这场疫情确实来自中国的某个人,然后扩散,最后会奇蹟般结束。(推特)

  世界卫生组织(WHO)25日驳斥一个人只会感染新冠病毒一次的说法,表示并没有证据支撑这种说法,无法依此做为重新开放社会的根据;而曾推动尽速重启美国经济活动的川普总统就在同一天发动另一波推特风暴,痛批民主党人,并坚持新冠疫情将“奇蹟般的结束”。

  世卫组织提出科学简报,表示感染一次就能获得免疫力的想法尚未获得证明,因此不能做为下一阶段因应措施的根据。

  世卫说,有些政府认为身上有新冠病毒抗体,可成为“免疫护照”或“无风险认证”,让当事人能自由旅行或恢复工作,因为他们不会受到再度感染,可是没有证据显示感染新冠疫疾后康复,而且身上有抗体的人可免于二度感染。

  智利前几天才宣布要开始对这些人核发效力有如护照的免疫证,让他们用以通过机场安全检查;法国和英国等其他国家也对类似构想表示兴趣。洛杉矶(专题)市长等美国官员,也提到用以做为重新开放策略的参考。

  免疫证的概念主要认为人只会感染新冠病毒一次,然后身体就会产生抗体,对这种病毒出现抵抗力。

  但是,这些概念根源于一个人不会感染新冠病毒两次 ,而世卫组织认为这种想法目前还靠不住,因为还没有研究评估新冠抗体是否能让人对这种病毒拥有免疫力。

  此外,最早出现新冠传染的中国和韩国等地,有愈来愈多新冠病人康复后再度发病。

  韩国已康复的新冠病人,有略超过2%经过检测发现身上又出现新冠病毒。中国武汉对出院病人集中观察的检疫设施,发现有5%至10%已康复的病人检测再度呈现阳性。

  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还不明,不知道这究竟是二度感染、身体残留的病毒反应、抗体检验不正确,或是其他原因。

  世卫组织警告说,目前对抗体产生的免疫力能否保证“免疫护照”或“无风险认证”的正确性,还没有足够证明。

  它说,因曾受感染而认为自己不会再度感染病毒的人,可能漠视公共卫生准则,因此使用这类证明可能提高病毒继续传染的风险。

  川普当天则推文写道:“什么都不做的民主党人把大部分钱拿来做假广告。我从来没说过新冠病毒是‘骗局’。我说的是民主党人和他们对此撒的谎是骗局。”

  他接着推文说:“同时,这确实是从‘中国一个人’开始,然后扩大,而且将‘奇蹟般的结束’。”

  他没有说明他预期会出现何种奇蹟,也没有指名道姓的骂民主党人。

  除了痛批民主党人,他也怒骂“假新闻”,夸耀美国做的新冠检测数目,并表示他很“荣幸”能送呼吸器给科罗拉多。

相关专题:川普,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4: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