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专家:武汉实验室做了“绝对疯狂的事”!

京港台:2020-4-27 03:47| 来源:多维 | 评论( 50 )  | 我来说几句


俄专家:武汉实验室做了“绝对疯狂的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包括美国在内的国家质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来自于中国的实验室。诺贝尔医学奖得主、法国病毒学家蒙塔尼耶(Luc Montagnier)4月16日亦提出富争议的理论,指病毒是中国武汉实验室发生意外的结果。俄罗斯微生物学专家丘马科夫(Petr Chumakov)对此回应,称中国不是蓄意制造“杀人病毒”,但实验室在研究上“做了绝对疯狂的事”。

  为莫斯科恩格尔哈特分子生物学研究所(Engelhardt Institute of Molecular Biology)效力的研究员丘马科夫对此评论,他指中国的实验室大部分都是在研究病毒的致病性。他推测这是为了“另一种东西”去制造一个疫苗。

  丘马科夫指研究员改变冠状病毒,令它能感染人类,但他澄清说,他们不是怀有“恶意的企图”去蓄意制造“杀人病毒”。但他也说:“在我看来,他们做了绝对疯狂的事”(They did absolutely crazy things, in my opinion)。

  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的报道时指出,丘马科夫称中国武汉的实验室以研究爱滋病疫苗为名,已活跃地就多种冠状病毒变体的发展,从事长逾10年的研究。

  丘马科夫亦指出,“这个冠状病毒是究竟是如何产生的,有关事态正在慢慢显现。”

  他说:“有趣的是,有研究冠状病毒的中国及美国人将他们所有的研究发表在开放的(科学)媒体。 我认为尽管如此,(病毒的)调查仍将开启动。规范研究这些危险病毒基因组的新规则将会发展出来。 现在责怪任何人还为时过早。”

相关专题:俄罗斯,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