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欧盟调查发现中国散布疫情虚假信息,中国否认

京港台:2020-4-27 22:26| 来源:VOA | 评论( 74 )  | 我来说几句


欧盟调查发现中国散布疫情虚假信息,中国否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资料照: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

  中国外交部星期一否认北京就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问题散布虚假信息。早些时候,欧洲联盟发表一份调查报告说,有“明显的证据”显示,中国在社交媒体上进行秘密操作宣传。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4月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一贯反对制造和传播虚假信息,我们反对任何人或者任何机构这方面的行为。中方是虚假信息的受害者,不是发起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分享抗疫的信息和经验,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其他国家提供支持和帮助。”

  欧盟外交政策机构早些时候发布的报告说,包括中国和俄罗斯在内的一些国家政府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问题上散布虚假信息。

  观察家们注意到,中国当局在新冠病毒疫情问题上进行多层面的虚假信息散布,其中包括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公开声言病毒是去年夏天由美国军人带到武汉的;中国国营媒体宣传疫情最初出现在意大利,美国;近日来,中国共产党控制下的中国互联网上四处流传的虚假信息则包括美国纽约(专题)70以上的老人被感染病毒只能等死,医院不予救治。

  自新冠病毒疫情在武汉爆发并传遍全世界各国造成几百万人感染,二十多万人死亡以来,中国当局声言在疫情信息发布问题上,中国是公开透明的。中国强烈反对一些国家提起对病毒和疫情发生发展问题进行独立调查。

  在武汉的中国医生李文亮去年12月仅仅是在他的医生朋友圈中提起疫情并告诫朋友要小心,他就和其他7个医生便被中国的公安机关训诫,训诫消息在中共控制下的中国媒体上被大力报道,中央电视台更是反复播送十几遍,导致中国医学界无人敢提疫情。

  观察家们普遍认为,中国当局在压制疫情消息的同时进行虚假宣传,声言病毒疫情“未见明显的人传人,可防可控”,导致成千上万的中国人在当局的信息封锁和虚假信息营造的虚假安全感中感染病毒,最终导致疫情在中国大爆发并祸及全世界。

  在李文亮医生死于新冠病毒之后,中国当局对李文亮被训诫一事进行了调查,称那一错误是武汉市一个公安局街道派出所副所长和一个民警造成的。

  尽管很多中国网民质疑,武汉市一个小小的公安派出所副所长是否有能力调遣全中国的媒体,质疑在今年年初疫情在武汉大流行时期,武汉市当局发布的病毒感染确诊病例数字为什么两个星期没有变化,中国当局对这些质疑置之不理。

  中国当局在疫情问题上散布假信息不但受到许多西方国家的公开批评,也受到伊朗这样的中国外交盟国的批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星期一说:“散布虚假信息、相互指责,在当前的形势下,无助于抗疫的国际合作,国际社会应当共同抵制虚假信息,和衷共济、精诚合作,早日战胜疫情,共同维护全球的公共卫生安全。”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1: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