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任正非:华为操作系统300年内超越安卓与苹果

京港台:2020-4-28 00:09| 来源:RFI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任正非:华为操作系统300年内超越安卓与苹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引渡听证会将于4月27日在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再次开庭。由于受到新冠疫情影响,这次庭审可能以网络在线方式举行。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另在近日受访时表示,没有替换美国零部件的想法,并称,“华为的操作系统要想超越安卓和苹果的操作系统,可能需要很长时间,但不会超过300年。”

  现年48岁的孟晚舟被美国司法部指控和华为一并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并要求将她从加拿大引渡到美国接受审理。针对正在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进行的孟晚舟引渡听证会,美国媒体近日报道指出,当前为防疫情扩散而采取的措施对孟晚舟案产生了直接影响。在加拿大卑诗省,包括宣誓书在内的法律文件首次不需亲自提交,法庭登记处已经关闭,只接受电子提交的文件。报道称,由于疫情影响,这次庭审可能以在线方式举行。据悉,控辨双方在上月下旬已曾以视像会议形式出席听证会。对此,孟晚舟代表律师表示,如果在疫情结束前得出裁决,孟晚舟只会在胜诉下才会出庭。

  孟晚舟之父任正非4月22日于深圳华为总部接受了《龙》杂志的专访,并回答了多个热点话题。面对《龙》杂志总编贾正针对华为推出的P40手机当中已经完全没有谷歌的东西了,搭载的是华为自己的移动服务HMS;HMS在海外推广的进展如何,和谷歌相比,HMS有哪些优势;及最近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手机已经可以完全不用美国零部件,这一情况是否属实的提问,任正非则对此回答称,“不用美国零部件是可以的,但是别人不买怎么办。安卓和苹果的操作系统在世界的销售量是巨大的,消费者已经熟悉这两个操作系统。华为是个后来者,要让消费者认同我们的操作系统是很艰难的。所以说,华为的操作系统要想超越安卓和苹果的操作系统,可能需要很长时间,但不会超过300年。”

  任正非续称,“我们与谷歌、苹果的关系十分友好,虽然我们的手机没搭载安卓系统,但是三星等其他品牌手机有,我们的5G基站在全世界销售,苹果、三星等品牌手机使用我们的基站,有了生态。我们要感谢苹果与安卓,5G性能得到很好的发挥,就等于帮了我们的忙。安卓在帮我们的忙,苹果也在帮我们的忙,如果没有他们的生态,我们的基站又有何用呢。”他强调称,“所以华为的操作系统没有恶性竞争,只是说当别人不给我们的时候找个出路。”另就华为是否会在未来将手机中的美国零部件都替换掉的提问,任正非回答指,“不会,美国永远都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去年在美国采购了187亿美元的零部件,过去只有110亿美元,大幅增加了对美国零部件采购量。美国政府也批准了一些美国公司向我们供货。”

  任正非提出,“美国少数政治家的提议不完全代表是美国政府的意见,很多美国公司得到美国商务部的批准向我们供应零部件,我们没有替换美国零部件的想法。”值得一提的是,面对有很多人认为这次疫情会重塑全球产业链,欧美日各方会加速将产业链中的核心环节向本国转移,被问到如何看待这一问题时,任正非回答称,“将产业链向本国转移是错误的,因为经济一定是走向全球化,只有全球化才会有竞争力,没有全球化就没有竞争力。任何一个国家不可能单独构建一个全要素能力,单凭一国之力搭建全要素产业链的成本是非常高的”。他说,“目前,我国大量中低端制造业都在向泰国越南等国家转移,美国又在打压我国的高科技产业,中国制造业正处于中间层,一定是很困难的,不能有太多的幻想。“

  任正非在采访中谈到中美关系时还表示,“目前中国最重要的是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力,要依靠科学、人才和教育来缩小与美国的差距。如果没有科学、没有人才、没有好的教育,就不可能有好的工业及农业的发展。中国首先还是要自己强大,比如说我们的农产品,在价格和质量上与美国的农产品有一定的差距,如何促进未来生物科学进步,这需要向美国学习。我们应该认真分析自身的弱点在哪里?”他称,“比如低端工业,很多都迁移到了泰国和越南去了,但现在泰国和越南也已经开始产业升级,在不断争取中国高科技企业迁移过去。我们现在不仅要跟美国比政策优势,还得要与泰国、越南比优势,如果我们的优势没有比过他们,那么我们的目标和理想就不容易实现。因此,我们需要不断的优化升级产业环境,提升国家竞争力。”

  而当谈到疫情中,华为给美国和加拿大捐赠了很多口罩和医疗防护物品,但有人对此提出了质疑,认为此举是为了让加拿大允许华为进入当地5G网络建设,影响孟晚舟在加拿大的引渡案,任正非则回应称,“我们对很多国家都提供了防疫支持,这些不是我们的主业,我们的主业是信息通信,比如西班牙国王给我打来电话,我们就紧急运送了一批防疫物资过去。给美国和加拿大捐赠都是他们求助后我们才捐赠的。总的来说,人们都需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只要有求助,我们就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给予支持,这些捐赠是属于人道援助,没有目的,没有任何交换条件。” 任正非在采访中还称,“(他本人)在与不在都不会有什么影响,华为一样会惯性前进,我现在也影响不了华为,我在华为是没有权力的人,权力不在我手里,权力在公司的流程里,我可以讲讲我的想法和看法,但不影响决策和规划。”

  另就任正非在过去半年内两度卸任华为子公司董事,是否意味着现年76岁的他传递退休的信息,对此,他本人回应称,“这是清理几十年来的一些子公司,退出去以后让基层年轻人担任职务,这不代表什么信号。公司按程序让我们从子公司退出了,按程序把我们都免职了,这是一个正常的操作,不代表什么。我没什么爱好,如果有一天退休了就喝茶,没啥事儿就多喝两杯。上班就喝咖啡吸收宇宙能量,喝茶就消遣消遣。”

相关专题:华为,苹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8: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