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帖:塑料当口罩,人民看不起病,美国到底怎么了?

京港台:2020-4-29 09:00| 来源:文茜大姐大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热帖:塑料当口罩,人民看不起病,美国到底怎么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热贴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全球感染新冠肺炎的确诊人数,突破298万。其中,美国确诊人数已经突破百万,且死亡人数已经突破5万人。

  美国,一个有全世界最好医疗水准的国家,但在这次新冠肺炎的重击下,呈现出一个几乎“完全没有准备”的荒腔走势。

  包括和皆评论:在特朗普在位期间,美国完全变了,且变得“让美国人自己都无法相信”。

  

  其中的改变包括:

  1)医护人员没有战略物资的库存,最后赤裸裸上战场,前线救护人员将仅有的个人防护设备被一次次地擦拭反复使用。

  2)单单三月,全美救济站就发出3.79亿份的食物(暴增2成), Feeding America基金会预测全美5400万人将面临饥饿问题, 其中有1800万孩童。

  且饥饿问题随着全美已有2600万人失业,将更加剧。

  3)至少10州的肉类包装工厂,因群聚感染也受停摆。肉品加工厂工人甚至得用塑料浴帽套在脸上,当口罩来用。

  4)新冠疫情前,美国还有9%约3000万人的弱势与贫穷族群,因付不起基本保险金而完全没有医疗保险。

  一个有全世界很好医疗水准的国家美国,面对重击而来的疫情袭击,却几乎“完全没有准备”。

  

  一线医护在社交媒体上抱怨自己防护装备不足

  没被卷入一次大战,也从未在本土发生战争,但人们觉得美国变了。

  变得居然疏忽战略物资(口罩/防护衣)库存,变得赤手空拳,人民居然得赤裸裸上战场。

  ABC新闻:

  一通又一通求救电话,许多疑似是冠病患者,救援人员格外谨慎,将防护衣一次次擦拭反复使用,筋疲力竭的救援,让第一线救护员身心俱乏。

  美国救护人员:

  这不是包着糖衣的爽差,

  我们好疲惫,几乎快累倒了。

  包碧尔/美国重症病房护士:

  “难以置信”这是我一直说的,

  这一切都太难以置信了。

  CNN新闻:

  包碧尔和她的同僚在Lowell General医院,每天被死亡和濒死的人包围着,还有很多害怕独自死去的病人。

  全美确诊人数本周突破98万人,美国占全球感染人口的1/3,死亡人数更突破5万人。

  

  整整两个月,美国几乎未做准备,后果是感染和死亡人数都居全球最高,后果是,美国政坛吵翻天。

  美国的景况变得让美国人自己都无法相信。

  美国ABC新闻:

  单单三月,全美救济站就发出3.79亿份的食物,整整暴增2成。美国基金会(Feeding America)预测,全美5400万人将面临饥饿问题(因新冠肺炎)。

  其中有1800万孩童。

  唐海顿,一位佛州身障退伍军人,也在“两处”等领食物。

  唐海顿/佛州身障退伍军人:

  当我终于排到前头,等了好几个小时后,我的家人还是领不到食物。

  美国民众:

  我从没想过,

  我竟会沦落到这个地步

  加上因工厂内群聚感染,全美至少51个肉品工厂关闭,至少10州的肉类包装工厂也受停摆。

  

  美国肉品加工工厂:

  我们用塑料浴帽套在脸上,

  当口罩来用。

  食供短缺加上全美因新冠已2600万人失业,成千上万的人为了领救济食物,车阵绵延到不可思议。

  许多人更是全家人睡在车里,彻夜排队,就怕餐桌上没食物孩子挨饿。

  

  美国ABC新闻:

  还有8.9万人在124艘邮轮工作的美国人,

  还在海上漂流。

  戈登/遭滞留于海上邮轮的美国人:

  我们的邮轮漂流于海上,没和外界接触,也没有任何乘客,从3/20开始就这样。

  被滞留海上超过2个月无法返家的美国年轻人,还有因参加瓜地马拉妹妹婚礼的Pi和先生滞留于瓜地马拉长达2个月。

  最后撤侨班机禁止非美国籍的老公搭机返美,她被迫与家人分离。

  Pi/美国撤侨公民:

  我还是不相信这竟是美国。

  唉!

  这反而凸显了美国的无能和潜在毒疮。

  

  例如美国的健康保障体系,据统计,全美约有3300万人,约73%人口有某种程度的私人健康保险,大部分透过雇主部分给付。

  另有18%美国人民,则有州政府支持65岁以上或低收入者的医疗补助保险。

  于是,还有9%约3000万人的弱势与贫穷族群,因付不起基本保险金,而完全没有医疗保险。

  在过去五周美国失业人数扩大到2650万人之下,全美无医疗保险的人口,势必正急剧增加。

  而在美国,没有医疗保险的人就医等于是悲剧。

  巴塞特/美国哈佛大学教授:

  没有医疗保险的美国人,上医院的费用可能是天价。

  大卫森/美国医疗保障委员会教授:

  病人很可能付完医院帐单就破产了,而现在更是危机再加倍。

  我认为无可避免的是,美国有非常多感染者仍不想去医院,或想再晚一点去医院,因为担心没有能力付医药费。

  

  丹尼就是一个例证,她才经历完癌症化疗,又染上新冠肺炎。

  没有收入的她光是进出急诊室、加护病房与治疗新冠肺炎的帐单就高达将近3.5万美元。(约25万人民币(专题))

  其中还包括特朗普承诺给付,却还没到位的检疫费用(970美元)。

  丹尼/美国新冠肺炎患者:

  真的很惨,筋疲力尽,看到帐单让我觉得过去工作20年到底得到什么,我干嘛还要花钱上学。

  美国医疗保险产业完全失效,而且也找不到有效解决方案,没有一个系统,一个付费方式或是一个企业能承担起美国的医疗保险问题。

  所以完全保护不了像我这样贫穷患病的人。

  我们以为的美国正以一种令人陌生的面目存在着,而主政者仍然否认科学与专业。

  佛奇/美国传染病研究院主任:

  新冠病毒一定会在秋天重来。

  特朗普/美国总统:

  新冠病毒也许秋天根本不会再来,没有人能确定,就算它又来,一定会很小集中在某区域,而且美国有能力消灭它。

  纽约(专题)时报评论:这是美国吗?

相关专题:雾霾,美国,热帖,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5: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