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凭一己之力筹得千万巨款!这个百岁英国老兵做到了

京港台:2020-4-30 09:26| 来源:文茜大姐大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凭一己之力筹得千万巨款!这个百岁英国老兵做到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来源:BBC News

  这几天英国乃至国际媒体都纷纷报道 英国百岁二战老兵汤姆·摩尔上尉(Tom Moore)为全国医保体系NHS筹得巨款的故事。

  到目前为止,摩尔筹到的金额已经多达1800万英镑(超过2200万美元),而且这一数字还在继续增长。

  英国政界领导人、名人和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都纷纷向摩尔表示祝贺。 英国王室剑桥公爵夫妇威廉和凯特也特意给摩尔发来视频表示祝贺。

  威廉王子在给摩尔录制的视频中称赞摩尔是「一人筹款机」。 威廉王子表示,正因为他是一位百岁的老兵,就更加了不起。

  

  威廉夫妇

  威廉王子还说,没人知道最后捐款金额最终会达到多少,但是摩尔的故事和决心鼓舞了所有的人。

  对此,摩尔老人也十分高兴。他把威廉称为自己的「超级王子」,并表示自己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一时刻。

  摩尔募集到的资金将交给英国慈善组织NHS Charities Together(NHSCT)。这是一个由150多家注册的NHS慈善机构组成的全国性组织。

  

  图片版权REBECCA OSBORNE

  一切都会好的

  本来,摩尔老人的初衷是在自己4月底过百岁生日前为NHS筹集到1000英镑(约等于1240美元),以感谢医护人员在他癌症治疗期间对他的照料,特别是在全英国抗疫期间能为NHS的慈善机构尽点微薄之力。

  但结果没想到在不到10天的时间,人们的捐款已经接近2300万美元,而且还在增长。

  包括威廉王子夫妇在内的全世界近90万人都给摩尔老人捐了款。

  人们不禁要问,一个百岁老人,靠着一个助行器(老人还做过髋骨手术,因此行走不便)在自己家花园走100圈(每圈25米),如何能筹集到这么多钱呢?

  目前,摩尔已经完成了自己100圈的目标。 但他表示,只要人们继续捐款,他就会继续 走下去。

  摩尔在走完100圈后不久对着镜头告诉英国公众: 「你们一定要记住,我们最终会走出来的。一切都会好的。」

  「对所有那些此刻感到困难的人们,不要忘记乌云将会散去,太阳将再次升起普照人间,」 他说。

  

  图片版权KYLE DOWLING

  希望之光

  BBC记者谢尔林(Hazel Shearing)表示,摩尔老人胸前戴着奖章,声音中透露出的坚定决心非常有感染力。

  除了捐款,摩尔上尉还感动许多年轻人,几乎像网红那样有影响力。 艺术家们开始以汤姆的故事为题作画和插图,孩子们开始为他准备百岁生日贺卡。

  艺术家丽贝卡说,摩尔老人不顾新冠疫情积极募捐,让她看到了希望。 她还表示,捐款数字不断攀升,看到NHS 所获款项不断增加,令人感到非常欣慰。

  而丽贝卡被老人善举感动,开始画一些以一线工作人员为主题的插图和漫画。她要求所有在网上分享她漫画的人把钱直接捐赠给NHS。

  丽贝卡画的一张摩尔老人的素描已经获得上万次的点赞, 她认为,像摩尔这样的古稀老人都能做出这样的壮举,给每个人树立了好榜样。

  漫画家班德拉表示,摩尔是英国能够战胜疫情坚韧不屈精神的化身。

  

  图片版权GRAEME BANDEIRA, YORKSHIRE POST

  战争生涯感召力

  摩尔原来是英国西约克郡的人。他在二战应征入伍前曾接受过土木工程师培训。 入伍后,摩尔晋升为上尉,并在印度(专题)和缅甸服役。

  或许是摩尔的当兵经历能够激起人们的尊重和共鸣。伦敦地铁一名工作人员说,大多数人对在战争中打过仗的人心存巨大的敬意和尊重。

  该名工作人员还表示, 那些经历过战争的幸存者见证了人性最美和最丑的一面。因此,摩尔老人特别有感召力,能激励人们共同抗疫的精神。

  

  图片版权@CAPTAINTOMMOORE

  

  图片版权MOORE FAMILY

  众志成城

  二战老兵摩尔的凝聚力是显而易见的。全国上下从名人到学童都深受到老人的鼓舞, 已经有人甚至在社交媒体上把摩尔形容为「英雄」。

  英国威尔士地区的一名8岁小朋友在推特的一个视频中,号召全国的小朋友在4月30日摩尔百岁生日这天给他寄贺卡。

  这名叫蕾甘的小女孩说,自己还从未见到过100岁的人呢, 她还说, 摩尔是战争英雄,也是她的英雄和国家的英雄。

  英国财相苏纳克说,摩尔做出的是「非凡之举」,突显英国坚韧不拔的精神代代相传。

  卫生大臣汉考克则表示,摩尔的行为激励和鼓舞了我们所有的人。

  

  利物浦大学附属医院的护士向汤姆上尉表示感谢

  现在,已经有50多万人签名,呼吁授予摩尔英国骑士爵位。 为此,摩尔表示,如果能够获此殊荣当然好,但他并不期待这样的事情发生。

  而对摩尔来说,能够募集到这么多的善款则是他百岁寿辰的最好生日礼物。

相关专题: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0: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