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法国为什么提供武汉一个病毒实验室?(图)

京港台:2020-4-30 21:18| 来源:新华二代在德国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法国为什么提供武汉一个病毒实验室?(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法国为什么提供武汉一个病毒实验室?"是今天《法兰克福汇报》付费版文章的标题。

  

  

  以下是文章核心内容:

  武汉 Institute of Virology建于2017年二月份。这是一个中法科研项目。

  按照2017年合作协议规定,应该有50位法国科学家在这里生活和工作,跟中国学者共同研发。

  “蝙蝠女侠”石正丽在2000年获得法国蒙彼利埃博士学位。她曾经在法国里昂接受过数月专业(P4实验室的)培训。

  

  石正丽

  遗憾的是,之前的中法合作协议并没有成为现实。法国学者不得进入Wuhan Institute of Virology。"实在很可惜,我们只想共享知识",前法国卫生部部长Marisol Touraine对法国广播电台这样说道。

  

  Marisol Touraine

  据法国中国专家Antoinr Izambard表示,"我们系统地被中方踢出局了。从建立实验室开始,只有中方建筑公司获得招标,没有一家法国企业参与建设。" 后来也没有任何解释。

  

  Antoinr Izambard

  Izambard在他的书籍中("France - Chine: Les Liaisons dangerous")写道,"中方只对自己能拥有P4实验室感兴趣"。迄今为止,只有一位法国微生物学家Rene Courcol进入过中国P4实验室。Courcol的职责是,监控和认证实验室的安全指标是否符合国际标准。

  "法国为什么提供武汉一个病毒实验室?

  法国比较落后, 想追上德国,因为中德贸易远远超过中法贸易!

  P4实验室属于长期战略。

  一开始,中方希望美国能帮忙,但遭到拒绝。然后中方又转向法国。在非典期间,中方领导人寻求时任法国总统希拉克的帮助,是否可以协助中国建立一个P4实验室?希拉克表示同意。

  法国此举受到美国批评。当时刚好是伊拉克战争。法国是反对的,因此希拉克根本就没想听从小布什的建议。

  2004年,法国总理Raffarin批准向中国出口四个P3级别的移动实验室设备。此举让法国国防部很不满。在一份法国政府内部文件中显示,P3实验室隶属于中国军方。

  Izambard在书中引用了一个法国高官的看法,他说中方在建筑P4实验室的价格过低,采用劣质原材料。"易感染物体的运输也没有受到足够保证"。

   武汉被认为是"最法国的中国大城市"。这里有超过100多家法国企业的生产基地。

  2016年,石正丽和袁志明因中法科研合作做出贡献,被法国驻中国大使授予法国荣誉军团勳章。

  

相关专题:武汉,法国,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5: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