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世卫甩锅:中国多次拒世卫查新冠 源头估计在武汉

京港台:2020-5-2 00:17| 来源:RFI | 评论( 86 )  | 我来说几句


世卫甩锅:中国多次拒世卫查新冠 源头估计在武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世卫驻华代表高力(Dr Gauden Galea)接受英国天空新闻(Sky News)访问时说,世卫多次向中国要求参与新冠病毒的调查工作,都遭到拒绝,又称世卫认为病毒源头就在武汉。高力又为世卫在疫症爆发初期所扮演的角色辩护,表示那时候世卫所知道的就只有中国汇报的资讯,包括病毒是否人传人的问题。

  香港(专题)经济日报今天报道称,就调查疫情世卫驻华代表指︰中国多次拒世卫查新冠病毒来源,世卫估源头在武汉。

  世卫驻华代表高力(Dr Gauden Galea)接受英国天空新闻(Sky News)访问时说,世卫多次向中国要求参与新冠病毒的调查工作,都遭到拒绝,又称世卫认为病毒源头就在武汉。据高力指出:“(追踪)病毒源头是非常重要的,人类与动物之间的相互作用尤其关键,一定要研究。”“我们知道中国正进行调查,但我们没有获邀加入。”他重申,必须尽一切能力增加对病毒的认知,以防止将来疫症重来,而一个全面的调查应该包括武汉两个实验室(即武汉病毒研究所和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日志,但世卫人员不能查阅日志。

  据该报道说,被问到中方是否有合理原因不让世卫参加调查时,高力说:“从我们来看,没有。”高力又表示,根据现有证据,世卫认为病毒源头就在武汉,而且是来自自然,不是人工产生。

  高力又为世卫在疫症爆发初期所扮演的角色辩护,表示那时候世卫所知道的就只有中国汇报的资讯,包括病毒是否人传人的问题。他说,当时世卫其实非常担心,并颇相信病毒是会人传人,但中方汇报的个案和初步调查结果并未确认。结果世卫于1月14日表示,据中方初步调查,没有证据显示病毒可以人传人。中方于1月20日宣布病毒是会人传人。

  对于武汉官员在1月3日到16日没有汇报任何新增个案,即确诊人数停留在41宗。高力说:“那段时间就只有41宗个案吗?我认为可能性不大。⋯⋯那么是否有更多感染个案?中方需要回答这些问题。”

  据该报道称,澳大利亚政府早前提出,应该对新冠病毒源头展开独立调查,部分欧洲国家亦认同。世卫在是次疫症危机处理上备受抨击,美国总统特朗普暂停拨款资助,又形容世卫是为中国搞公关。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曾扬言,美国可能不再资助世卫,研究以另一机构取而代之。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1: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