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贴:被央视连骂三日 蓬佩奥在华火了中南海急了

京港台:2020-5-2 09:33|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50 )  | 我来说几句


热贴:被央视连骂三日 蓬佩奥在华火了中南海急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现任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近期多次公开呼吁彻查新冠病毒源头及中共隐瞒疫情的真相,喉舌央视连续多日三次对他指名道姓的辱骂。但中国网民们反而在网络社群中热传蓬佩奥做家务的照片或讨论他少时读书时骄人的成绩,以此对中共隐瞒疫情给国人和世界带来灾祸表达不满。中共宣传部门唯有迅速封帖,严防此事进一步失控。

  

  蓬佩奥此前受访时不止一次表示,中共政府很可能在2019年11月就知道有首例病例,至少在12月中旬前就肯定已知情,“他们很慢才向世人包括世界卫生组织(WHO)确认此事”。他说,直到现在中共“仍没有完全透明”,中共当局至今不让美国团队去武汉做实地调查。

  中共央视在国际锐评栏目中从4月27日起四天内三次攻击蓬佩奥,骂他每天都在给中共“泼脏水”,“造谣污蔑登峰造极”、“散播政治病毒”,还使用了诸如“人类公敌”“丧失做人底线”等等措辞。这种针对个人进行无底线辱骂的手法被认为相当罕见。

  令人意料不到的情况出现了。在中共官媒狂轰攻击之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突然在中国大陆的网络社群中“走红”。从中国大陆的社交平台上网民的反应显示,比例不少的中国人,并不支持中共的说法。

  从蓬佩奥在西点军校时期的照片以及他几十年前上学时的骄人成绩,到他在家里洗碗做家务以及与妻子玩牌的照片,都成为中国网民们热烈讨论的话题。更有网民借此机会发言讽刺一些中共官员“不学无术”、“胸无点墨”,或反讽中共的官员们保养女主播还拥有“生活秘书”、“勤务兵”帮着做家务的特权。

  这情形让最近接连高调批判蓬佩奥的中共官媒顿时沦为中国网民的笑柄。中共官方眼看舆论导向要失控,派出了大批水军企图扭转网络舆论的风向,但效果并不明显。随后中共网信部门疑似下令要求大规模查删了网络上力挺蓬佩奥的言论和蓬佩奥的照片。

  自由亚洲报导说,近年来,随着习近平(专题)的全球扩张政策遭欧美反弹之后,中共官媒和外交系统,都频繁出现骂街现象。其中,美国政府和官员是中方主要的谩骂对象。但迄今为止,这种国家层面的粗鄙化倾向,亦遭中国自由派人士所厌恶。

  报导引述大陆作家刘水明确表示,蓬佩奥表现出了一个传统的美国精英清醒的头脑,以及不向独裁政治妥协的原则,因此得到了很多具有思考能力的中国知识分子的认同和声援。而因为他的一贯的言论、做法比较强硬,中共官方对他很忌恨。

  刘水说,官媒的骂街除了让更多的人更好奇、希望了解更多信息之外,没有实际的意义。很多人心中是清醒的,但由于清醒者的声音被官方屏蔽了,目前大家看到的也不是舆情的全貌。

  北京诗人王藏则认为,新冠病毒在全球酿成重大公共安全事件,中共担心蓬佩奥的公开表态会将全球追责的行动进一步引向北京:“可以说中国当局目前最畏惧惶恐的是对病毒源头、真相的追究。所以他们一直对有关追究的各种言行,采取阻拦、回避的态度。”

  另外,中国资深教育家杨先生表示,大家借机表达自己的意见,并反讽官媒和官员们,本身就是对官方隐瞒疫情的做法表达不满。他还指出,不少中国人都支持蓬佩奥要求调查疫情起源并追究责任。但杨先生同时也希望世界各国对疫情的问责针对具体的责任人,而不要导致战争祸及无辜。

  杨教授说:“前段时间新闻联播把他骂了很长时间,应该是因为这个原因,他一下就出名了嘛。我就是看大家都在转他的照片嘛。实际就是借风行船嘛,你骂了大家肯定就传,有所指向,就是这个意思。追责是应该的,我觉得这个病毒的元凶,是肯定能查得出来的。惩处他,我也是绝对没问题。我觉得人道是最大的政治嘛。我是真诚的希望,最好是用定点清除的方式,该找谁找谁,最好不要发动战争。你只要真正找到元凶是谁,要想把他拿下或者进行惩处,那办法有一百多种。”

  值得注意的是,蓬佩奥早已分清了中国人民和中共的关系。他在2019年10月30日在哈德逊智库演讲中表示:“我们与中国人民拥有悠久而珍贵的友谊传统,我们今天依然能奉行这个传统。在美国,我们这里有美籍华裔(专题)群体,我们喜爱并珍重这个群体,我通过公务与私交渠道,认识他们中的很多人。但是我必须说,今天中国的中共政府并不等同于中国的人民,他们正在寻求并利用各种方式制造对美国和世界的挑战。我们作为一个群体,所有的人,都需要直接面对来自中国的、当头的挑战,而且是多方面的挑战。确实存在很多机会,但现实不再允许我们无视我们之间的两个系统的基本不同和冲击,这是两种制度的差异所产生的、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冲击。”

相关专题:南海,央视,国务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4: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