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纾困金出纰漏 留学生和离美外国人也收到

京港台:2020-5-2 23:08|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纾困金出纰漏 留学生和离美外国人也收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特朗普政府“撒钱”补助低收入群体,似乎出纰漏了......据美国“政客”网站5月1日报道,由于未预见到的故障,这笔发放给美国居民的现金补助被汇到了数千外国人的账户中,其中许多人甚至还居住在美国之外。【阅读相关英文报道

  “政客”网站采访的位于华盛顿的“北极国际”税务公司负责人唐娜·凯普利表示,4月,一些错误付款可能被付给了数千名外国人。凯普利表示,这种错误源于常见的纳税申报错误,尤其是持F-1学生签证和J-1学生签证的人。这些人在美国上学时曾经从事过暑期工作,并不了解有些申报系统仅仅针对美国居民,所以出现了这种错误。

  报道称,因此每年有许多临时外籍工作者提交了错误的纳税申报表。有会计师表示,美国国税局很少会发现这个错误,因为非移民(专题)(外籍)工人的社会安全号码与美国居民的这一号码位数相同。

  报道还称,通常这一错误并不重要,但今年,这导致国税局认为某些外国工人有资格获得现金补助。3月底,特朗普签署了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法案中2500亿将用于直接现金补助。年收入在7.5万美元或以下的个体,每人将直接获得1200美元。

  “政客”网站了解到,有一些在过去两年内曾在美国待过的外国工人惊讶地发现,他们的银行账户中被存入了1200美元的支票。

  3名学生签证持有人也向“政客”网站证实,他们已经收到了付款,但无法与美国国税局联系。他们担心如果美国政府了解到此事后,自己未来会被拒签或是被驱逐出境。

  “有一天,我查看了我的账户。我什么都有做就有了1200美元。”一位2019年就在托莱多大学完成了研究生课程的法国公民说,“我知道他们之前计划给予刺激性付款,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执行。”

  报道称,这名学生于2019年1月就离开了美国,现居苏黎世。他随后在在线论坛了解到,自己是因为在保税系统TurboTax上提交了错误的表格,导致美国国税局认为他是美国居民,所以在4月15日时把这笔钱打入了他的账户。

  报道提到,收到错误付款的还有一名中国留学生(专题)罗伯特·郑。他最近从纽约(专题)州罗切斯特大学毕业,上周也在自己的银行账户中发现了1200美元支票。目前正在纽约从事财务相关工作的郑表示,他查看了美国国税局网站和在线论坛,以了解如何退还支票,但目前仍不清楚该怎么做。

  还有另一位来自新西兰的宾夕法尼亚大学学生说,在收到这笔付款后,她曾联系银行,但银行告知她可以花掉这笔钱。对此建议表示怀疑的她致电美国国税局,却被转到了自动语音提示服务。

  报道称,目前,所有收到错误付款的人别无选择,只能等待。美国国税局也并未对此作出回应。

  当地时间3月27日,特朗普签署了国会当天通过的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此前美国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已实施两轮刺激法案。美国广播公司(ABC)称,新刺激法案将为民众和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救助。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29日称,2万亿美元的法案只是首批资金。

  根据ABC的梳理,对于民众和小企业而言,刺激法案将提供以下经济支持举措。首先,法案中2500亿将用于直接现金补助。年收入在7.5万美元或以下的个体,每人将直接获得1200美元,年收入不超过15万美元的已婚夫妇将得到2400美元,每拥有一个儿童多500美元。个人年收入达到7.5万美元、夫妻收入达到15万美元后,获得的金额逐步减少。当个体收入达到9.9万美元,或者没有孩子的夫妇收入达到19.8万美元时将不再享受这项政策。现金补助的形式为支票。税收政策中心估计90%的美国人将有资格获得直接现金补助。【阅读相关英文报道

  拿到纾困金别高兴太早 不该拿的人将被控「税务欺诈」

  拿了本不该拿的1200美元纾困金不要窃喜和心存侥幸,小心未来被指控「税务欺诈」,影响当前签证身份,甚至是未来美国绿卡或入籍申请,后果不堪设想。

  资深会计师表示,留学生、访问学者、海外非美国移民若这次领到了1200美元纾困金,应当注意此前是否报错税表,大部分这类群体属于「非居民外国人」( Non-Resident Alien),本不在纾困金发放群体内,若因为报错税务身份而拿到这笔钱,应当及时递交修正税表,调整税务身份,以防未来被指控税务欺诈。

  部分在美留学生及回国深造的海归(专题)近日都表示收到了1200美元的「意外之财」,因为之前报税身份误报成税务居民,因此暗自窃喜,甚至在社交媒体上炫耀,让不少没领到钱的留学生和在美工作的非移民心生不满,感叹「早知道报税时误报成税务居民就好了」。

  对于税务身份的上报不可心存侥幸心理,误报或谎报税务身份可能面临「税务欺诈」的指控,承担民事甚至是刑事责任,还会被记上「不诚实」、「不讲信用」的标签,而美国是一个讲究信用的国家,在申请绿卡和入籍时,这些都是考量的标准。

  税表的签名处其实都明确声明了纳税人要承担税表的正确性,否则将承担处罚或刑事责任。不少留学生可能未来没有留美的打算,不把美国的「游戏规则」当回事,但留学生不应把自己当作美国的过客,眼光应放得长远,也许现在不想留美,五年、十年离开美国之后又想回来,最终还是要面对这些问题。

  根据美国国税局IRS官网,入境未满5年的F、J、Q、M签证持有者,在税务上的身份均属于「非居民外国人」,在报税时应当使用1040NR,或者1040NR- EZ税表,这类签证群体包括留学生、访问学者、探亲家属。

  根据IRS的纾困金发放标准,2018年和2019年使用1040NR,或1040NR-EZ税表报税的群体不在此次纾困金的发放群体中,也就是说,入境未满5年的留学生、访问学者、探亲家属此次都不应该领到1200美元的纾困金,只有报税身份为税务居民,即递交1040税表的群体符合纾困金领取标准。

  拿了不该拿的钱也不要慌张,美国当务之急是救急和救穷,暂时不会来追究这笔钱款,但不代表几年之后也不会,所以用错税表的纳税人应当主动修正税表,这也是讲究信用的一种表现。

相关专题:留学生,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6: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