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媒:川普或铤而走险 美中将会是一场恶战

京港台:2020-5-4 07:52| 来源:中时电子报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台媒:川普或铤而走险 美中将会是一场恶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大陆人民大学学者翟东升示警,由于美国总统川普把防疫不力的责任甩锅给中国大陆,加上美国经济陷入低迷,以及今年下半年即将面临的总统大选,川普政府很有可能对于大陆外汇储备所持有的美国国债以及民营企业资产有所动作。

  纽约(专题)时报报导指出,根据现职与前任美国官员透露,川普政府资深官员正在对美国情报单位施压,要求找出“新冠病毒源自武汉实验室”相关有利证据,藉此要求大陆赔偿。

  而美国总统川普频频释放“大陆责任论”的观点,一再将防疫失职矛头指向世界卫生组织(WHO)以及大陆。

  《今日头条》引述《正和岛》的文章指出,大陆人民大学教授翟东升认为,这不单是简单推责任而已,乃是大陆政府以及人民在美国资产安全性的问题。尤其大陆持有超过1兆美元的美国国债,加上大陆企业在美国的资产,都有可能被川普政府扣押后变现,这将会是一场恶战。

  川普有无可能铤而走险,硬是要找藉口征收大陆在美国资产?翟东升分析,基于以下二点,不无可能:

  一、是因为美国经济处于危机之中,因应疫情,美国已采取无限的量化宽松政策(QE),资产负债表从4.2兆迅速扩张到6.6兆美元。并且到现在每天还以约500亿美元的速度在扩大。同时美国政府大发债,到目前为止经济刺激法案规模达2.7兆美元。

  翟东升预期,除非发生大规模的战争或者某种极端情况,让美国企业的利润巨幅增长从而跳出当前的零利率陷阱,否则就是这样一点点滑入欧洲和日本(专题)的状态:经济半死不活欲振乏力。

  二、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大选,如果疫情再延续几个月,或者虽然疫情好转但经济没有恢复,高失业会带来社会痛苦和焦虑的加剧。翟东升表示,“那时川普的连任机率就不好说了!”

  翟东升示警,未来半年,大陆必须防患于未然,坚持“底线思维”,对于大陆在美国的外汇储备和民众的资产,需要多管齐下,一部分躲、一部分保、一部分换。

相关专题:将军,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