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巴菲特接班人股东大会完成首秀,他怎么被选中的?

京港台:2020-5-4 19:50| 来源:界面新闻 | 我来说几句


巴菲特接班人股东大会完成首秀,他怎么被选中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尽管从为公司获利上看,贾恩更胜一筹,但阿贝尔赢在了年龄优势上。巴菲特曾表示,将从公司内部选拔比较年轻的CEO,至少能经营公司十年。”

  巴菲特60年的老搭档、96岁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副主席查理·芒格并未参加今年的股东大会。取而代之的是伯克希尔旗下的非保险业务副董事长格雷格·阿贝尔。

  现年60岁的加拿大(专题)人阿贝尔成为伯克希尔帝国未来的继承人,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

  阿贝尔于1992年加入伯克希尔,2018年被提升到现在的职位。在那之前,他曾担任伯克希尔能源公司的董事长兼CEO。

  多年来,阿贝尔和巴菲特的得力干将、68岁的印度(专题)裔阿吉特·贾恩(Ajit Jain)一直被外界认为是最有可能的两位接班人。

  早在2018年1月,巴菲特任命阿贝尔和贾恩为伯克希尔董事会的新晋副主席,此举被认为是巴菲特为退居幕后而采取的步骤,他本人也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证实,这的确是选择接班人行动的一部分。

  当时贾恩被任命为负责保险业务的副主席,在那之前他是国家赔偿公司 (National Indemnity Company) 的执行副总裁,于1986年加入伯克希尔的保险集团。

  巴菲特在2017年的股东大会上曾这样描述自己对接班人的期待,“我实际上希望这个人已经非常有钱了——如果他们已经工作了很长时间,也理应很有钱。他们工作不是为了挣出比自己和家人需要还多十倍、甚至100倍的钱。”

  尽管从为公司获利上看,贾恩略胜阿贝尔一筹,但阿贝尔赢在了年龄优势上,因为巴菲特表示,将从公司内部选拔比较年轻的CEO,至少能经营公司十年。

  

  阿贝尔在加拿大接受教育,1992年离开普华国际会计公司(Price Waterhouse),加盟由大卫·索科尔(David Sokol)管理的独立能源厂商CalEnergy公司。1996年,CalEnergy收购了英国公用事业公司北方电气公司(Northern Electric),索科尔邀请阿贝尔接管北方电气。

  1998年,CalEnergy斥资40亿美元收购爱荷华州的电气与天然气公用事业公司中美能源控股公司。两家公司合并后成为中美能源控股公司,索科尔再度邀请阿贝尔加盟。一年后,伯克希尔与索科尔联手,该公司从而成为私有公司。

  在过去十余年的时间里,中美能源控股公司通过不断的并购,净收益增长超过10倍,达到12亿美元。索科尔与阿贝尔也成为黄金搭档。自2002年起,巴菲特在致股东的信中,称赞索科尔和阿贝尔为“杰出的管理者”和伯克希尔的“巨额资产”。

  2008年,为了到伯克希尔担任更重要职务,索科尔辞去中美能源控股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职务,由阿贝尔接任。

  阿贝尔的光环一直被索科尔遮盖。索科尔曾因帮助巴菲特管理深陷困境的飞机公司NetJets而被《财富》杂志称为“修复先生”,阿贝尔则被《名利场》杂志称为“索科尔第二”。

  2011年,索科尔爆出违反内幕交易规则丑闻并辞职后,阿贝尔表现稳健,且日益受到巴菲特器重,在巴菲特接班人选名单中后来居上。

  而那此之前,贾恩此前一度被视为巴菲特的首选接班人。贾恩出生在印度沿海的奥里萨邦,1972年毕业于印度技术学院。毕业后,贾恩曾供职于IBM印度分公司,然后取得哈佛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随后加盟麦肯锡。1986年,他加盟巴菲特旗下的保险业务部门,负责风险极高的“巨灾保险“业务。

  巴菲特一直对贾恩赞赏有加,2010年年底,巴菲特曾在致投资者的年度公开信中说,“没有任何一家保险公司首席执行官的业绩能够赶上他”。贾恩领导的保险业务部给巴菲特带来了巨额利润。巴菲特投资的本金,大部分来自公司的保险业务。贾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不过,贾恩本人却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不想担任CEO的工作。

  巴菲特在去年的股东大会上再次被问及有关接班人的问题,他表示,股东们可以直接向这两位接班人提问。

  在今年的致股东信中,巴菲特则明确表露了“退意”,并为股东们打预防针:芒格和他早就进入了“加急”阶段,但公司已经为他们的离开做好了百分之百的准备。

  而在刚刚结束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在作答后会再问阿贝尔有什么要补充。当有投资者问阿贝尔,巴菲特或芒格离开后,伯克希尔的投资方向会有怎样的变化,阿贝尔答道,不管巴菲特或查理在不在,公司投资文化不会有任何的转变,公司管理团队都在努力工作,寻找更多投资机会,以维持原有的强劲动力。

相关专题:股市,巴菲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00: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