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又改口:之前预测死6.5万 现在我要说是8、9万

京港台:2020-5-5 00:10|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又改口:之前预测死6.5万 现在我要说是8、9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特朗普3天内两次改口,调整美国预期的新冠肺炎死亡数。

  继5月1日改口称希望将死亡数控制在10万以内后,当地时间5月3日,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再次表示美国死亡数可能达8万-9万人。

  

  CNN报道截图

  截至5月3日晚,美国新冠肺炎死亡数达6.7万人,超过美国在越南战争中的死亡数,也已高于特朗普两周前预测的6.5万人。

  当地时间3日晚,特朗普在华盛顿特区的林肯纪念堂大厅内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预测说,美国新冠肺炎死亡数可能达到8万-9万人,“这非常糟糕,我们不应该为此失去任何一个人”。

  特朗普将此归功于其政府采取的防疫举措。他再次提及,倘若美国不实施任何社会疏离或“居家隔离令”等措施,“我们可能会失去更多人。最少会失去120万、140万,甚至150万人,还可能会超过220万人”。

  特朗普说,“如果你认为失去8万-9万人还算(抗疫)成功的话,那么采取的防疫举措就是我们成功的原因之一”。

  在被问及这一预期死亡数与早前的预测数不同时,特朗普表示,“我之前说死亡有6.5万人,现在我说的是8万-9万人,这一数字还在上升,而且还在迅速上升”。他认为不管怎么看,“这都保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

  3日早些时候,白宫应对疫情工作组协调员黛博拉·比尔克斯(Deborah Birx)站出来为特朗普的改口“辩护”。比尔克斯表示,他们一直来预测的死亡数就是在10万-24万人之间。

  

  美国疫情爆发以来,特朗普多次改口调整预期死亡数。4月20日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死亡数会在5万--6万人。一周前的记者会上,特朗普对疫情死亡数的估计又改到了6万-7万。

  自4月2日起,美国每天都有超1千人死于新冠肺炎。白宫一个月前曾采用模型预测称,到4月中旬死亡率将开始大幅下降。《纽约(专题)时报》报道称,如今这一死亡率似乎已到达顶峰,但目前尚未出现大幅的持续下降趋势。

  然而尽管如此,特朗普还在尽力敦促州长们解除封锁限制,允许企业复工以推动经济发展。特朗普认为政府对病毒有足够的防御能力,也为疫情进一步爆发做好了准备。他表示,“我们必须开放我们的国家。我们别无选择……”

  在美国新冠肺炎死亡数破6万之际,有多家美媒调查后认为,美国官方统计的死亡数存在漏报现象,与实际死亡数有较大出入。实际死亡数可能远高于于官方公布的数字。

  另有美媒揭露,美国政府似乎一早就为死亡病例数突破10万做好了准备。联邦数据库的资料显示,联邦应急管理署(FEMA)于4月21日耗资510万美元订购了10万个收尸袋。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5月3日晚6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数超115万例,死亡数超6.7万例。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7: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