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位广州女青年火了 90后包租婆回应坐拥400栋楼

京港台:2020-5-5 02:25|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一位广州女青年火了 90后包租婆回应坐拥400栋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媒体《南方都市报》报道,5月4日,青年节,一位广州女青年因为房子在网络上火了。

  近日来,一位27岁的广州女子号称拥有超过“400栋楼”的相关短视频在社交网络上不断热传。视频里,该女子号称有“400栋”房产,每日过着收租的生活。

  

  走红之后,该女子包租婆身份背后资产的真实性却引发网友质疑。有网友甚至提出,广州在2017年即限购,视频中的“400栋楼”说法不实。

  5月4日下午,女子通过“包租婆D姐”的账号直播回应网络上的种种质疑,称关于其拥有“400栋楼”“每栋楼月赚50万”“身价超2亿”等言论皆不实,自己不过是通过承租再转租的方式经营公寓租赁。

  记者实地走访网红包租婆所在的白云区龙归片区,二房东转租的模式在当地盛行,而以转租者身份“坐拥”十余栋甚至数十栋房屋的二房东在当地并不罕见。

  

  “有400栋楼的广州包租婆”走红网络,网友质疑其真实性

  5月3日,网友@张特价发出一个特别的职业体验视频,介绍了一位在广州白云区的93年包租婆的收租生活,而视频里的“400栋楼”“估值过亿”等内容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当晚“93年女生坐拥400栋楼”就成了微博里的热门话题。

  据视频介绍,这位27岁的女子在嘉禾、龙归一带拥有超过400栋楼房。其解释,自己的第一桶金来自利用网络信息差,帮助普通房东出租房源,获得初始资金。并随后开始了其包租婆生涯,开始买楼。随后成立公司,进行不良资产重购。通过七年时间,置办了楼产400多栋,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相关业务。

  视频在网络上热传后,女子和她背后的400栋楼的争议不断升温。有网友质疑,广州在2017年就实行限购政策,本市户籍限购一套,而视频中提出拥有“400栋楼”的说法难以坐实。

  

  还有网友提出质疑,“包租婆”人设或有炒作之嫌,其背后经营公寓的“广州迪家物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被网友挖出。

  据公开信息显示,迪家物业投资发展(广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注册资本500万,提供房产中介、物业管理等服务,法人为雷迪。该公司宣称,迪家物业专注于打造“城中村公寓改造租赁服务”一站式平台。

  

  除了质疑该女子资产之外,还有网友质疑其缴税问题。有网友认为,倘若400栋房产租赁属实,按广州最低房租纳税标准,一个月租金收入将超一亿,一年需要缴税近4亿。

  

  走访网红包租婆城中村:多为二房东转租,租金数百到千元不等

  5月4日下午,南方+记者来到位于广州白云区龙归夏村内的迪家青年公寓,此处正是近日走红的“包租婆D姐”对外所租售的公寓楼。

  记者现场看到,该公寓有五层,大小户型皆有,但总数仅有80间,并未达到视频中所提到的过百房间。

  据公寓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寓经营了半年左右,租金自800元至1500元不止,均价在1100元左右,“因为是直营店,所以配置相对较好受欢迎,只剩三间空房。”

  究竟这位网红包租婆有多少栋楼?公寓工作人员称并不清楚具体数量,“只知道老板的公寓都在广州白云区三号线龙归、嘉禾、东平、高增、夏良一带,龙归地区就有超过百栋。”

  

  而对于包租婆如何拿到这些公寓,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情,只知道得手时大部分为毛坯房需要重新装修。

  在夏良村街道上,随处可见租房广告,记者随机拨打多个招租电话,出租者均称手上“房源充足,大小户型皆有”。

  “村里百分之九十都是二房东,随便一个二房东手上都有十来栋楼。”据当地村民介绍,在龙归一带整栋承租再转租是当地常见的生意,市面上租楼的大部分为二手房东,由于不少人专门以此为营生,因此承包下十余栋甚至几十栋楼的二房东在当地并不算罕见。

  “转租是很多二房东谋生的法子。”当地二房东王生告诉记者,夏良村内的楼房一般房东会六年一租,根据位置地段和大小,承租费用由10多万到20多万元不等。

  

  直播回应质疑,称“400栋楼”说法不实,大部分只有租赁权

  “并没有说过自己总资产超过多少亿,自己只是作为承租方,房子大部分是我租的。”5月4日下午,D姐在抖音直播间回应了网络上关于自己的种种质疑,其表示,自己手上的房子大部分都是依靠收购和承租城中村内房子,依靠此模式成为了“坐拥”400多栋楼的“包租婆”,“只有很少一部分有产权,大部分只有租赁权”。

  而对于网络上普遍质疑的“每栋楼月赚50万”的说法,其回应称,“是最多50万,不是每一栋每个月都能赚50万。”其表示,是视频剪辑原因所致,房子盈利情况不等,有的月赚几千、几万甚至赔钱的也有。

  对于走红后迅速开播的原因,D姐在直播中称,今年受疫情影响,房子并不好租,本打算开直播做点短视频有流量后直播带房,没想过会意外走红。

  

  “我是一个创业者,租房本质上和开奶茶店没区别。”D姐在其直播间内表示,自己从来没有觉得收租有多么特别,如果自己因此有了流量,希望可以转化为承租率。

相关专题:广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8: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