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超音速隐形轰炸机轰20 真的要来了(视频)

京港台:2020-5-5 05:56| 来源:南华早报 | 评论( 3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超音速隐形轰炸机轰20 真的要来了(视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南华早报报导,中国新一代隐形战略轰炸机轰20可能在今年11月公开亮相。(取自南华早报官网)

  香港(专题)南华早报今天报导,中国新一代隐形战略轰炸机轰20可能在今年11月公开亮相。但据指出,北京仍在评估发表轰20造成的冲击,因为疫情,使当前中国週边区域情势处于複杂时期。

  报导引述中共军方消息来源指出,若疫情有效受控,有助于共军作战范围增加的轰20(H-20)超音速隐形轰炸机,可望今年11月在珠海航空展亮相。

  报导指出,消息来源说:「珠海航空展可望成为提升中国形象,以及展现中国成功控制疫情的秀场,并足以向世界宣告,疫情并未对中国国防工业造成任何重大影响」。

  但报导说,轰20在今年亮相可能会升高紧张,使得涵盖在轰20作战范围的国家面临直接威胁,特别是澳洲、日本(专题)与朝鲜(专题)半岛。

  报导指出,另一消息来源透露:「北京领导高层仍在审慎评估,是否发表轰20将冲击区域平衡,尤其是因疫情导致区域紧张持续升高,犹如洲际弹道飞弹,所有的战略轰炸机都能配备核武…若真如中国宣称,中国的国防政策纯粹是防卫性质,又为何需要像这样的攻击性武器」?

  报导说,4月间由于北京与华府就疫情的言词交锋,使得区域紧张更恶化,且美中两国增加在台湾(专题)海峡与东海及南海的海军巡航。

  报导指出,美国国防部曾估算,轰20的巡航距离可达8500公裡。轰20是中国新一代战机「20系列」的最后一款,其他还包括歼20(J-20)隐形战机、运20(Y-20)重型军用运输机与直20(Z-20)中型通用直升机。

  报导说,轰20的亮相显示中国完成陆、海、空核武发射平台全都到位的「战略核三角」(Nuclear Triad)。

  报导指出,消息来源透露,如同中国现役的首款隐形战机歼20一样,轰20的发动机研发进度仍处于落后。

  报导说,工程人员正研发配备于歼20的WS-15发动机。但众所周知,歼20目前使用中国製WS-10B或俄罗斯製的AL-31FM2/3发动机,在次音速的情况下,这两款发动机不利于歼20的操控性与匿踪性能。

  报导指出,因此轰20使用俄製NK-321发动机的可能性启人疑窦。非官方的军事消息来源透露,轰20可能仅配备升级版的WS-10发动机。

  报导说,消息来源指出:「因WS-10推力不足,只是供轰20使用的过渡发动机,符合需求的发动机可能得经过2到3年的研发」。即因如此,轰20飞行速度将略逊于原始设计,使得部分原定的作战能力打折扣。

  报导指出,消息来源说:「这就是为何美国空军不是很在意轰20的原因,因为轰20还不足以对美国的B-2与B-21轰炸机构成任何威胁」。

  但消息来源也指出,若美国决定在亚太地区部署更多的F-35超音速战机,可能会迫使中国提前亮相轰20。目前美国已出售日本与韩国约200架的F-35。

  报导提到,「若部分美国决策者拍板在日本、韩国甚至新加坡、印度(专题)与台湾部署达500架的F-35,将使得印太地区内邻近中国的周遭都配备F-35围堵中国,导致北京儘快启用轰20」。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