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四大天王同台、锋芝拥吻,金像奖上那些意难平…

京港台:2020-5-7 10:47| 来源:星动最娱乐 | 我来说几句


四大天王同台、锋芝拥吻,金像奖上那些意难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5月6日,第39届香港(专题)电影金像奖通过网络直播举行颁奖典礼,没有星光璀璨的红毯、也没有大咖云集的观摩现场,但金像奖依旧是很多影人和影迷的情怀所在。回顾昔日名场面,香港电影的黄金时代、风云人物历历在目。

  

  1991年,张国荣凭借《阿飞正传》拿到了他演艺生涯唯一的金像影帝。2001年他给最佳男主角梁朝伟颁奖,两人唠嗑长达六分钟。多少人重温《春光乍泄》,都不免再想当年。

  

  2003年的金像奖,这应该是金像奖历史上气氛最凝重的一届,司仪曾志伟开场时一度哽咽,四大天王罕见同台,合体清唱张国荣的经典之作《当年情》,如今再看,此间时代早已渐行渐远。

  

  2004年,新婚人妻张柏芝凭借《忘不了》斩获最佳女主角奖项,刚刚合作拍摄电影《江湖》的刘德华张学友一同为她颁奖。

  

  2002年《少林足球》大杀四方,3年后周星驰携《功夫》再战金像奖。2005年的颁奖典礼上,梁朝伟与张曼玉一起为周星驰的《功夫》颁发最佳影片奖。《花样年华》之后,两人罕见同台,但却保持着礼貌又不尴尬的距离。

  

  同一年,张柏芝周迅化身“黑白双生花”一同为梁朝伟颁发影帝奖杯,如今再看旧时光里的两位大美人,画面依旧十分养眼!

  

  在与张曼玉合作《花样年华》斩获影帝的4年之后,梁朝伟凭借电影《2046》再次获封“最佳男主角”,女友刘嘉玲华服亮相献吻祝贺。

  

  等到2006年,在上一届为梁朝伟颁奖的周迅也沾的喜气,于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凭借电影《如果·爱》喜提影后宝座,在后台与影帝梁家辉互相亲吻奖杯。

  

  那一年,叱咤华语乐坛、跃升青年偶像的歌手周杰伦,凭借电影《头文字D》获得“最佳新演员”奖项。隔年,周杰伦EP同名歌曲《霍元甲》还荣获了第2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提名,“秋名山车神”闯荡影视圈成绩斐然。

  

  而当年的最大赢家则是影片《黑社会》,新出炉的“最佳导演”杜琪峰自掏腰包宴请宾客,也意味着杜琪峯时代的正式开启。

  

  2007年,第2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上,刘嘉玲和梁朝伟在台上颁奖时公开澄清情变。15个月后,两人正式完婚。

  

  同一年,“龙套王”刘青云等足11年首次夺得影帝殊荣,本人惊呆之余,全场都在为他鼓掌欢呼。而巩俐则凭借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封后,但本人并未现身领奖,而是由电影公司代领。若是巩俐再回金像奖,怕是不免总要想起昔日好友张国荣、梅艳芳。

  

  2008年,刘德华凭借电影《投名状》和《门徒》同时竞逐影帝与最佳男配角奖。杜琪峯此前就调侃称“刘德华还需要拿什么奖呢?他什么奖未拿过,让给新一代啦!拿一个也好,拿完这次不要再拿啦!”没想到一语成谶,华仔错失影帝喜提最佳男配。

  

  2020年,易烊千玺凭借《少年的你》获得“最佳新演员”奖项。11年前(2009年),年仅 11岁的徐娇通过参与星爷的《长江七号》,成为最年轻的“最佳新演员”。从张柏芝、黄圣依张雨绮、徐娇,不得不感慨周星驰的眼光真好!

  

  2010年,任达华凭《岁月神偷》,击败赛前大热门王学圻,首夺金像影帝。而第一代“金像影后”惠英红则是时隔28年再度封后,她的28年里,香港电影经历了两个世纪,但真正的演员必然会持续发光无限续航。

  

  除了发哥发嫂这对古早的恩爱夫妻,“锋芝夫妇”也是当时热门的夫妻,男才女貌携手亮相,才子佳人成一时佳话。

  

  谢霆锋张柏芝牵手走红毯,台下当众拥吻,一晚上撒了不少狗粮。

  

  谢霆锋喜提“影帝”小金人,爱情事业双丰收。他登台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张柏芝感动得哭成了泪人。

  

  当晚,周润发还勉励谢霆锋称:“未来三十年香港电影就靠你了!”

  

  2013年的名场面是最佳男配郑中基,为他颁奖的是昔日恋人杨千嬅。旧爱相逢与喜事,其中豁达与真诚不免让人动容。

  

  2014年,张家辉凭借电影《激战》斩获影帝,这也是他继《证人》之后,金像奖二度封帝!当晚他一身西装打扮儒雅,登台领奖忍不住开心得跳舞,果然男儿至死是少年啊!

  

  王家卫电影《一代宗师》横扫12项大奖,成本届终极赢家,王者风范独具魅力。

  

  当晚的最佳男配则是蔡少芬老公张晋。是的,此前提起他都会被称作“蔡少芬老公”,但张晋实力能打终将为自己正名。

  

  张晋登台领奖当众感谢老婆蔡少芬,娘娘在后台也不忘甜蜜献吻奖赏老公。

  

  章子怡凭“宫二”九度封后成绩喜人,不过唯独“宗师”梁朝伟与奖杯无缘。在祝酒会上,刘嘉玲还隔着很多人主动敬梁朝伟一杯,似想安慰失落影帝的老公,画面又暖又虐。

  

  2015年,当年的“黑脸影帝”再度用演技为自己洗白。刘青云二度封帝,郭蔼明撑场老公当众献吻。

  

  2016年最有趣的则是“张氏兄弟” ,张学友张家辉在金像奖上合体卖萌,逗得台下端坐的明星们笑翻全场。

  

  2017年惠英红凭借电影《幸运是我》第三度夺影后宝座,2019年再因《翠丝》夺得金像奖最佳女配角,追平张曼玉在金像奖创下的记录。庆功宴上,红姐举香槟豪饮,开心庆祝演艺生涯的高光时刻。

  

  2018年,出道25年、拍过百余部影片的古天乐,终于凭借电影《杀破狼·贪狼》成为了影帝。一见杨过误终身,荣耀加冕不负经年啊!

  

  2019年则迎来诸多经典同框,郑伊健、陈小春、谢天华、钱嘉乐、林晓峰等人代表《黄金兄弟》剧组亮相,“古惑仔”再次合体,中年男团意气风发。

  

  还有大家磕了多年的CP——春娇与志明,这波同框不知道能否慰藉那些年电影里的意难平,“回忆杀”真的太好哭了!

  

  更有刘德华、宋慧乔的高颜值组合,男神女神闪爆全场。皮皮华还学着乔妹说韩语,老牌男神卖萌真是让人无法招架。

  

  以及吴彦祖、冯德伦、谢霆锋、李璨琛四位特警新人类再次聚首,颁发最佳视觉效果奖,引发了一波回忆杀,更是让颜粉们尖叫,四人同台的画面,已然就是“最佳视觉效果”啊!

  

  2019年,电影《无双》横扫7个奖项,成为当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大赢家,剧组成员也很齐整合体亮相仪表堂堂。虽然今年无缘再看到这样的场面,但历经时代大浪淘沙的华语电影肯定会越来越好看,我们一起期待吧!

相关专题:吻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4: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