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雇佣兵供认图谋绑架委总统马杜罗 美俄回应不一

京港台:2020-5-7 12:01| 来源:央视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美雇佣兵供认图谋绑架委总统马杜罗 美俄回应不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委内瑞拉政府近日宣布挫败“雇佣兵海上入侵行动”,逮捕了多名美国籍雇佣兵。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说,美国应对入侵事件负责,可美国方面却称,美国政府与雇佣兵入侵委内瑞拉事件无关。

  

  当地时间6日(北京时间7日凌晨),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播出了其中一名被俘美国雇佣兵招供的画面。

  34岁的卢克·登曼曾是一名特种部队成员,目前受雇于一家总部设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由美国退役老兵乔丹·古德罗主管的雇佣兵公司。

  

  卢克·登曼说,他所在的这家雇佣兵公司与自封委内瑞拉“临时总统”、受到美国大力支持的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签了约,号称要“帮助委内瑞拉人重新控制国家”。而登曼本人和另一名被委内瑞拉逮捕的美国雇佣兵贝里的任务主要有两个:一是先在哥伦比亚训练大约50名委内瑞拉人,古德罗的雇佣兵公司负责为这些人提供武器装备;第二项任务则是将这受训的50人分为三组,并和他们一起“入侵”委内瑞拉、进入首都加拉加斯、拿下一座机场。登曼说,据他所知,在将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绑架后,将有飞机从这座机场起飞,把马杜罗送到美国。不过,关于绑架马杜罗的具体行动,他并不知情。

  

  加拉加斯被俘的美国雇佣兵 卢克·登曼:我的任务是在哥伦比亚训练那些委内瑞拉人,再和他们一起进入委内瑞拉,进入加拉加斯控制一座机场。

  

  马杜罗6日发表讲话,指责美国总统特朗普国务卿蓬佩奥是幕后黑手。

  

  加拉加斯委内瑞拉总统 马杜罗:特朗普和蓬佩奥是幕后黑手,这是美国国务院下的令,签的合同,企图秘密地颠覆委内瑞拉政权。

  马杜罗还说,这两名被俘的美国雇佣兵将在委内瑞拉受审。

  

  委内瑞拉政府4日发表新闻公报说,当地时间3日凌晨,十多名雇佣兵乘坐快艇在委内瑞拉北部海岸登陆,企图制造混乱、发动政变。委内瑞拉安全部队挫败了这一入侵行动,打死八名恐怖分子,逮捕两名美国雇佣兵,并缴获大量武器。

  

  马杜罗6日又宣布,当天凌晨3点到中午12点,又有四名“恐怖分子”落网。马杜罗呼吁全体委内瑞拉人提高警惕,一旦发现有可疑人物立即报告安全部门。

  美国务院坚称与入侵事件无关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6日还表示,他将寻求从美国引渡这家雇佣兵公司老板、美国退役老兵乔丹·古德罗。

  而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6日依然坚持否认美国政府与这一事件有关。不过,有美国高级官员当天声称,如果确实有美国公民在委内瑞拉被逮捕,那么,美国将“动用一切可能的手段确保这些美国公民安全回国”。

   俄外交部认为美方说法不可信

  俄罗斯外交部6日则发表声明指出,虽然美方一再坚称与入侵委内瑞拉一事无关,但其说法不可信。俄罗斯外交部的声明说,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际,美国政府仍在不断对委内瑞拉施压,包括以所谓涉嫌“毒品恐怖主义”为由起诉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等人,以“禁毒”为名对委内瑞拉实施事实上的海上封锁和军事威胁,抛出用取消制裁换取委内瑞拉政府更迭的方案等。而雇佣兵入侵事件更是应当被强烈谴责。

相关专题:俄罗斯,委内瑞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01: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