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世卫这个可怕警告发向非洲,不过… (组图)

京港台:2020-5-8 19:50|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世卫这个可怕警告发向非洲,不过… (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幸运的是 ,该研究基于一个假设——即没有采取防疫措施,而事实并非如此。

  据英国路透社8日报道,当地时间7日,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若不加以控制,新冠病毒可能会在第一年造成非洲2900万至4400万人感染,致8.3万至19万人死亡。

  

  路透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世卫组织非洲区域主任玛奇迪索•丽贝卡•穆蒂当天在电话会议中向记者表示,上述预测系世卫组织一项新的非洲研究。该研究基于一个假设——即没有采取防疫措施。

  不过,幸运的是,事实并非如此。路透社称,非洲大陆上大多数国家已在公共集会、国际旅行和宵禁等方面实施了限制,遏制病毒传播。

  报道称,新冠病毒在非洲大陆出现的时间比其他大陆晚,传播速度也比其他地方慢。但世卫组织表示,这可能将导致疫情暴发持续数年。

  “除非该(非洲)地区许多国家政府采取积极措施,否则新冠病毒可能会在未来几年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我们需要检测、追踪、隔离和治疗。”穆蒂在另一份声明中说。

  

  肯尼亚政府宣布封闭后,街头一处警察岗。图源:路透社

  世卫组织还警告,阿尔及利亚、南非和喀麦隆等小国可能会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世卫组织对非洲地区的(这项)研究只涵盖了由世卫组织划分的非洲区域的47个国家,而非整个非洲大陆。该组织的“非洲区域”定义不包括吉布提、索马里、苏丹、埃及、利比亚、突尼斯以及摩洛哥。

  路透社周四(7日)还通过一项调查发现,非洲还存在医疗物资和医疗人员紧缺问题:每10万人中只有不到1张重症监护床和1台呼吸机;穆蒂也表示,“我们非常关注近1000名非洲卫生工作者感染新冠病毒的事。我们知道,大多数非洲国家已严重缺乏卫生保健工作者。”

  路透社援引各地区政府官方数据和世卫组织数据统计,截至格林尼治时间(5月7日)12时59分,非洲47个国家共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35097例,其中死亡病例1231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2: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