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司法部争议撤告"买办将军"佛林的伪证事件

京港台:2020-5-8 21:30| 来源:转角国际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司法部争议撤告"买办将军"佛林的伪证事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因对FBI调查说谎而遭"伪证罪"指控的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川普总统在2016年选战中的军系亲信——麦可.T.佛林(Michael T. Flynn),7日下午突然被美国司法部"逆转撤告"。

  "这是开始,很多人将为此付出沉重代价...你们这些杂碎!你们都是人渣!"因非法接触俄国大使、非法收受土耳其外交游说献金,并因对FBI调查说谎而遭"伪证罪"指控的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川普总统在2016年选战中的军系亲信——麦可.T.佛林(Michael T. Flynn),7日下午突然被美国司法部"逆转撤告"。相关消息曝光后,美国政坛群起震惊,虽然极度振奋的川普高声强调"这是欧巴马的阴谋被破解";但司法内部与FBI却都对撤告命令极度不可置信,因为佛林的此前早已"认罪",甚至在川普通俄门的〈穆勒报告〉里作证减刑。因此逆转撤告决定,也让美国朝野彼此互控:"政治黑手已经杀死了美国的司法独立!"

  ▌佛林是谁?

  现年61岁的佛林,是美国陆军的退役中将,早年参加过美军入侵格瑞纳达,以及1994年的海地维和部队行动。直到2001年911事件爆发后,佛林才因阿富汗战争与伊拉克战争而一路高升,并于2012年被时任总统欧巴马任命为"国防情报局长"——谁知佛林任内对内与幕僚不合,对上则多次"公开反对"五角大厦与欧巴马政府的战略方针,因此在一连串难堪的人事混乱后,佛林最终在2014年惨遭拔官,军人生涯被迫提前退役。

  

  被军方驱逐之后的佛林,对外不断呛声是"欧巴马不容异己",尽管他曾是死忠的民主党员,但却开始以"硬颈将军"的敢言形象,活跃于《Fox News》等保守派的媒体新闻网。藉此声量,佛林很快地就被川普团队所延揽,成为2016年总统大选团队的"军系亲信"。

  虽然川普执政前期,对于"军人从政"曾一度有爱,但在任用的众将之中,他与佛林关系却特别紧——尽管佛林在军中的声望与评价不佳,并与川普的首任国防部长、在军中有极高威望的"疯狗"马提斯(Jim Mattis)也对立不合。但川普在当选后,仍钦定佛林担任位高权重的"国家安全顾问"之职。

  殊不知相关争议自此而生——在2016年总统大选之前,俄罗斯网军对于网路舆情、选战资讯的非法渗透与曝光,就不断引发重大争议,因此即将卸任的欧巴马遂凭情报单位的建议,于2016年底对"俄国网军相关人物与企业"发布国际制裁令。

  然而在欧巴马颁布制裁的同时,仍在"待位中"等待政权交接的佛林,却于"没有报备"的状态下,私自密见"俄国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Sergey Kislyak)——会谈中,佛林迳自以"新政府代表"的身份,向俄国大使担保"川普上任后就撤回对俄制裁",并要求大使向莫斯科"回报普丁"不要和要下台的欧巴马硬碰硬。

  

  图为2015年,佛林(右)参加俄罗斯的晚宴,与普丁握手。 图/美联社

  ▌"买办退将"与伪证罪

  尽管支持者们认为,佛林本来就是"待位中的国家安全顾问",提前在台面下穿梭外交,似乎合情合理;但其行为却明显违反联邦法律〈罗根法〉(Logan Act)——意即未经政府授权的平民,不得私自干涉或接触"与联邦政府有利益争议"的外国政府谈判——因此仍是民人的佛林,行为明显触法且构成重大"刑事犯罪"。

  由于2016年选举前后,川普的"通俄门"争议就已闹得不可开交,敏感时机与俄国大使接触、甚至交换政治承诺的问题,也马上引发了FBI的注意。但相关调查与风声(电视剧),却一直到2017年2月——也就是川普就职后——才于媒体传开。极度敏感而震撼的丑闻风暴,也迫使刚当上国家安全顾问的佛林,于上任23天就被迫辞职。

  然而辞职后的佛林,却一连串被媒体与检调曝光出"买办争议"。之中,除了多次与俄国代表密会,并涉及Wikileaks、民主党团内部电邮骇客案的消息外;佛林也曾收受土耳其政府的"秘密献金",要求施压引渡争议宗教领袖古兰(Fethullah Gülen:土耳其总统厄多安的前盟友,与之决裂后长年流亡于美国宾州;但被厄多安指控渗透土耳其军政司法与媒体体系,并策动土耳其2016未遂的军事政变,是土国政府的头号通缉犯)。

  与此同时,佛林也被发现未经通报地收受俄国商人献金,并与沙乌地阿拉伯、俄国与美国核能工业串联,以施压政府"放宽对沙国的『核能科技』技术转移限制"。相关游说行为不仅涉嫌违反利益迴避,在没有主动通报且牵扯复杂的海外帐户情况下,亦存在着敏感的犯罪嫌疑。

  尽管如此,在FBI调查过程中,佛林依旧嘴硬否认与俄国的接触——尽管FBI手中早已掌握双方的通联与互动证据,并曾多次暗示佛林"早点坦白"——但佛林仍无动于衷,直到最后关头所有证据摊牌,佛林才罪加一等地被扣上"伪证罪"。

  

  图为2015年,佛林(右)参加俄罗斯的晚宴,就坐在普丁旁边。 图/欧新社

  ▌川普的切割与穆勒报告

  "当初我不得不开除佛林!因为他对副总统彭斯以及FBI说谎,而他也就说谎罪行认罪啦——可怜啊!因为他在政权交接时的行为非常合法,根本没有必要有所隐瞒嘛!"

  在佛林被控伪证罪,并当庭认罪的状态下。2017年12月2日,川普总统也公开与佛林切割。根据白宫方面的说法,佛林与俄国人的接触并没有事先报备,也没有先取得川普与彭斯的认可授权。然而在事件爆发后,佛林却又试图瞒骗质问他的彭斯,因此川普才不得不挥泪斩马谡。

  不料从佛林而起的通俄门与不当海外政治献金问题,却越滚越大。压力之下的司法部,于是只好委任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 III)主导"通俄门调查"。而此时的佛林,也就在律师团的建议下转为"污点证人",并与川普的前任竞选律师柯恩(Michael Cohen)等人,提供了一系列的"通俄门调查口供"。

  虽然与特别检察官穆勒的合作惹火了川普;但在穆勒的最后报告中,他仍建议"司法部从轻发落佛林",并减免佛林之于土耳其买办事件的罪行指控。然而这份〈穆勒报告〉并无权定罪或起诉现任总统,因此在一连串的政治争议下,全案也在极其模煳的法律语言中不了了之。

  但就算买办问题没有罪,佛林对FBI的说谎伪证罪,严重刑责仍等待宣判。岂料佛林却又以"受辩护律师团误导为由",宣布翻供不认罪。微妙的是,此一决定也意外拖延了2019年的佛林伪证罪判决。到了2020年1月,在穆勒报告中深受川普信赖的司法部长巴尔,也再度委任特别检察官,重新调查"佛林伪证案",并于本周四建议"撤告"翻盘。

  

  佛林是川普2016年总统大选团队的"军系亲信"。在佛林被控伪证罪,并当庭认罪的状态下。2017年12月2日,川普总统也公开与佛林切割。 图/美联社

  ▌说谎没错,有错的是FBI?

  被巴尔指派"重新审视"佛林伪证起诉案的联邦检察官延森(Jeffrey Jensen)表示:在一系列的审讯比对后,他认为佛林的伪证供词,有很大嫌疑是被"FBI设局"、存在重大程序瑕疵。

  延森报告表示,早在传唤调查之前,FBI就已开始监听、并掌握佛林的行踪与资讯;换句话说,在佛林第一次口供之前,FBI就已知道、并掌握佛林不当接触俄国大使的事证。但在审讯过程中,FBI虽然有不断呼吁"佛林应该坦白,否则伪证罪行很严重",但调查人员却没有当面提证质疑佛林说谎,"反而有诱导他继续圆谎,发出伪证供词的设局嫌疑。"

  简单来说,延森检察官认为佛林虽然在审讯中说谎、但知情的FBI却没有公开阻止他,反而任他发出伪证,进而多了一项"伪证罪名"。过程中牵扯的敏感政治问题,最终让此一指控存在重大程序矛盾。因此在多月的调查检视后,他建议司法部长巴尔:"应该撤告佛林,不该起诉他伪证。"

  "检查官的报告是这样建议,作为司法部长的我,当然就该尊重法律、从善如流啰!"在下达撤告决定后,司法部长巴尔也在媒体专访中强调:"我的决定就是尊重法律。"但相关争议却引爆了美国舆论大地震,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不同立场的人都因此有着极为激动的情绪反应。

  

  图为2018年佛林出庭时的图像侧写。 图/美联社

  "巴尔作为司法部长,却放纵政治黑手伸入司法?其伦理认知真的是没有下限!"民主党大老,美国众议院长裴洛西(Nancy Pelosi)就如此表示,并认为从穆勒报告到佛林伪证案,巴尔的避重就轻与政治性办案,已经到了史无前例的离谱失控。

  但对于共和党人——特别是川普的死忠支持者来说——撤告佛林的决定,不仅证明了美国政府里的"旧时代权力的藏污纳垢"。司法部证实FBI与欧巴马早就开始窃听监控佛林的事实,亦证明了川普早在2016年选举的指控:"欧巴马用监听手段,意图司法追杀我!"

  "佛林是被欧巴马政府锁定追杀,他之所以被陷害,是因为有人想要拉下我这个总统,他们的所作所为,就是低级!"在撤告决定后,川普总统也如此表示。尽管他之前曾切割佛林、痛骂他伪证说谎活该;但在7日的发言中,他仍强调一切都是前朝政府对于公部门,特别是司法部与FBI基层的渗透阴谋。

  "我希望这群人都会付出惨痛代价!因为这些傢伙就是一群不诚实的腐败败类,他们全都是垃圾,我说过很多次了——他们全都是人渣!"川普生气的说。

  尽管司法部已要求检方撤告佛林,但全案其实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刑度宣判。因此是否会让佛林无刑责开脱,最终还是得看主审法官苏利文(Emmet Sullivan)的决定。但根据《金融时报》的说法,在佛林案的开庭过程中,苏利文法官对于这名"买办将军"的所作所为评价极低,甚至曾当庭结论:

  "可以说...当事人佛林就是在『卖国』。"

  

  图/美国国防部

相关专题:美国,军事动态,将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4: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