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位87岁的老太太住了个院 整个美国都吓到了(图)

京港台:2020-5-9 13:35|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这位87岁的老太太住了个院 整个美国都吓到了(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有一位87岁的老太太,因急性胆囊炎住院,这两天正持续被各大媒体报道。

  

  BBC报道截图

  

  

  纽约(专题)时报报道截图

  

  CNBC报道截图

  一个老太太住个院,被各大媒体报道?

  要知道这个老太太可不是普通人啊。

  她名叫鲁斯·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

  

  金斯伯格是美国最高法院九位大法官之一,也是继桑德拉·戴·奥康纳之后最高法院的第二位女性大法官,也是唯一一位美国犹太人女性大法官。

  

  这位传奇老太太,身居高位,并且作为自由派领袖级人物,因此她的身体健康状况可以说是牵动了无数美国人的心。

  若是因为身体问题金斯伯格被迫提前退休,对于美国政坛来说无疑是个大事。

  她的一言一行都可能会牵涉到美国未来的走向。

  

  话说回来,金斯伯格用87年把自己活成了一种信仰。

  在她年轻的那个年代,一位身高仅1米52的女性能走到如今的巅峰,着实不易。

  1933年,金斯伯格出生在纽约布鲁克林。

  

  父母对她的教育十分重视,童年都是泡在图书馆里的。

  金斯伯格从小就展现出了过人的才智,长大后的也不负众望,考入康奈尔大学,之后又成功入读哈佛法学院。

  在金斯伯格的那个年代,美国社会的性别歧视很严重。

  

  后来,她跟随丈夫来到纽约,转学到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深造。

  

  1959年,金斯伯格以全班第一的成绩获得荣耀毕业。

  但!如此牛X的求学经历,居然在找工作的时候步履维艰!

  

  尽管手握哈佛大学法学院院长含金量极高的推荐信,但时任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却仍不愿意给她一个实习机会。

  这就是上世纪60年代美国职场的现状!

  女性怀个孕,可能连工作都丢了。地位极其低下,谈何公平可言?

  

  退而求其次,金斯伯格随后开始担任美国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法官的助理。

  1961到1963年,她先是在哥大学法学院国际程序法计划的研究员。

  70年代,她先后在罗格斯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当法学教授。

  在校期间,她致力于为女性发声,并创办了美国第一本专注于女性的法律杂志——《女性法律报道》。

  

  后来她历史性地成为哥大第一位获得终身教职的女教授,并撰写了第一本关于性别歧视的法学院案例书。

  

  但她心中还是有着对于最高法院的神圣向往。

  在哥大搞学术期间,金斯伯格还身兼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的首席法律顾问。

  因而有契机在一系列女性权利案件中在最高法院进行辩护,得到了很高的声誉。

  1980年4月,总统吉米·卡特正式任命金斯伯格为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法官。

  她一做就做了13年,直到1993年6月,克林顿总统正式提名她为最高法院大法官。

  

  果然,尊严是需要靠实力去正名的。

  司法职业生涯虽然来得有点晚,但绝不会缺席。

  

  在加入最高法院之后,金斯伯格为男女平等的斗争就跟开了挂似的。

  支持女性堕胎权!

  为女性争取同工同酬!

  她甚至公开表示,最高法院的九个大法官都是女性也完全OK。

  因为往前看的历史里,都是男性领导。希望大家不要太双标。

  随着美国自由派的崛起,金斯伯格成为了领袖级的神坛人物。

  2015年还荣登时代周刊封面人物。

  

  人们喜欢她,连金斯伯格的周边都随处可见↓

  

  

  除此之外,金斯伯格还是位真性情的老太太。

  金斯伯格曾在接受《纽约时报》记者的采访时,称特朗普是一个“骗子”“的确非常自负”和“令人害怕的总统候选人”,并表示“若特朗普成为我们的总统,我无法想象这个地方会是什么样子,我无法想象这个国家会是什么样子”。

  尽管这话她也知道她这个身份说也是不合适,但不吐不快啊。后来还因为这番言论被迫给特朗普道歉了。

  

  你看,这位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小个子女性,毕生都在为男女平等而斗争,她是一位顽强的斗士。

  

  小编只想感叹:这样的硬核女性人生,电影也不敢这么拍啊。

  但!电影还真这么拍了!!!

  

  这就是以金斯伯格的励志人生为蓝本的美国传记剧情电影《以性别为本》(On the Basisof Sex)。

  

  她作为一个小个子女孩,她有着改变法律,改变美国的决心。而无论她是否成功,其实变革都会到来。

  正如片中她说的:“法律就算不变,人心也在变,社会在进步,无法阻挡人们思想的改变。”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1: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