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伊朗军舰演习时沉没致19死15伤,外媒称友军误击

京港台:2020-5-11 19:15|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伊朗军舰演习时沉没致19死15伤,外媒称友军误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5月11日报道,数艘伊朗海军舰只10日下午在南部阿曼湾沿岸的领海内演习时发生意外,导致一艘支援舰沉没,已造成19人死亡、15人受伤。

  此前有多家外媒称,一艘伊朗海军驱逐舰误射导弹击沉友舰,但伊朗官方尚未证实这一消息。

  

  伊朗海军轻型支援舰“科纳拉克”号10日在演习中沉没 图自: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卫队海军公共关系部透露,事故发生于贾斯克港(Bandar-e Jask)附近水域。当地距离首都德黑兰约1690公里、靠近霍尔木兹海峡。伊朗海军2008年在这里设立海军基地。

  当时数艘海军军舰正进行演习,而一艘轻型船只在事故沉没,已导致19人死亡。另有15名受伤船员被送往附近的医院,其中13人仍住院治疗。技术专家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称,沉没船只为支援舰“科纳拉克”(Konarak)号,舷号1403,长47米、宽8.5米,排水量460吨。该船1988年建于荷兰,1997年服役,主要执行后勤与支援任务,也可以配备各种武器,能搭载100多人并高速航行。

  

  “科纳拉克”号同型船只曾配备无人机用于导航及侦查 图自:法尔斯通讯社

  10日当天,有外媒宣称事件源于一艘伊朗海军驱逐舰“误击友舰”,导致“数十人死亡”。英国《每日邮报》援引一段未经证实的视频显示,有受伤的船员在海上被渔民救起。伊朗官方并未证实有关报道。

  《纽约(专题)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称,事件“似乎是出于友舰导弹误击”,造成“至少20名水手死亡、另有20人失踪”。一名保守派议员的媒体顾问拉扎维称,“科纳拉克”号当时在海上引导驱逐舰“贾马兰”号试射反舰导弹,由于距离标靶太近,被导弹击中尾部。目前不确定是否因人为操作失误还是设备故障所导致。

  “贾马兰”号是伊朗首艘国产驱逐舰(排水量1500吨,按西方标准应为护卫舰),配备4枚反舰导弹。分析人士认为,舰上配备的导弹通过雷达自动导航,舰员没有对其进行监视,也不知道它的坐标。

相关专题:伊朗,军事动态,以色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9: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