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沙特俄罗斯为何不积极减产石油?他们有同一个目标

京港台:2020-5-12 13:00| 来源:凤凰网财经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沙特俄罗斯为何不积极减产石油?他们有同一个目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世界经济陷入停摆。这是一场史无前例的全球危机,全球经济正面临着需求供给双重冲击,任何经济体都难以独善其身。值此变局关键时刻,凤凰网财经联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举办以“全球经济与决策选择”为主题的“2020凤凰网财经云峰会”,为期7天的“超级财经周”里,嘉宾们观点犀利,金句频出。

  谈及受疫情影响短期内是否会有重大的企业破产现象出现时,5月12日,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李奇霖在“2020凤凰网财经云峰会”上表示“有一定的概率”,尤其会集中在一些固定成本比较高的资本密集型部门。他指出,资本密集型行业的可变成本很小,但是固定成本很高,一旦受到疫情冲击没有订单,在固定成本压力很大的情况下,现金流自然而谈就会被侵蚀。“大型的航空公司或航运相关企业的压力可能会更大。”李奇霖预计。

  

  同时他也指出,部分页岩油企业的信用风险仍然没有释放。“油价处于一个这么低的水平,实际上包括像沙特阿拉伯、俄罗斯,减产并不积极,他们的核心不就是为了瞄准页岩油吗?”李奇霖说道,“因为页岩油是成本最高的一个生产企业,如果油价持续维持在20美元左右的水平,很多页岩油企业是熬不下去的。”

  李奇霖表示,信用风险之所以到现在仍然没有释放,主要是因为美联储救市比较积极;与大萧条和08年金融危机相比,美联储这一次的介入比过去几轮危机都快,迅速掐断了危机的传导链条,向企业和军队部门开启“直升机撒钱”模式。“但问题就在于只要疫情持续时间短,可能影响就会很小。”李奇霖说道,“企业毕竟还是有固定成本开支的,这不是通过货币政策就能消除。如果疫情持续时间拉得很长,企业的现金流还是会产生很大的压力,后续还是会有信用风险释放。”

相关专题:俄罗斯,沙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