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澳关系紧张升级 澳4大牛肉商被中国列入黑名单

京港台:2020-5-13 07:14| 来源:VOA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中澳关系紧张升级 澳4大牛肉商被中国列入黑名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资料照: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

  中国宣布暂停进口澳大利亚4家最大的肉类加工商的牛肉产品。这是中国继准备向澳大利亚大麦加征高关税之后采取的又一措施。

  观察人士称,这两项措施都可能跟澳大利亚政府主张就新冠病毒源头进入中国展开独立调查有关。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星期二(5月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海关对进口肉类产品进行查验后,连续发现澳大利亚个别企业多批次输华牛肉产品违反双方主管部门共同确定的检验检疫要求,中方决定即日起暂停接受4家澳洲企业肉类产品的进口申报,并已经通报澳方主管部门。

  澳大利亚媒体报道说,这4家肉品企业占澳大利亚向中国出口牛肉总额的35%,今年的贸易额可能达到35亿美元。

  最近澳大利亚政府多次呼吁国际社会对新冠病毒源头和中国早期疫情应对做法展开国际调查。澳大利亚的这个行动激起了中国的强烈不满。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上个月威胁澳大利亚,澳方此举可能会引起中国方面的报复。

  成竞业说,中国顾客可能会不吃澳大利亚的牛肉、不喝澳大利亚的红酒、不去澳大利亚旅游、不送孩子到澳国读书。

  而就在两天前,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就中国商务部准备向澳大利亚大麦加征80%的高额关税一事表示关注。莫里森星期一表示,希望中国不要把中国对澳大利亚是否有倾销大麦行为的看法与中国对澳大利亚主张国际调查的看法混到一起。

  莫里森近日还重申,新冠疫情首先在中国爆发,国际社会有必要派出独立检察员进入中国进行调查。

  澳大利亚是中国最大的大麦供应国,每年向中国出口的大麦价值大约9.8亿至13亿美元。中国从澳大利进口的大麦占澳大利亚大麦出口量的一半以上。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9: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