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牛弹琴:中国又躺枪了!两个女记者气走特朗普背后

京港台:2020-5-13 08:58| 来源:牛弹琴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牛弹琴:中国又躺枪了!两个女记者气走特朗普背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

  果然是一场大戏,新白宫风云。

  第一幕:两个女记者,气走了特朗普

  故事很多人可能都看到了,多少还关联到中国。没办法,中国又躺枪了。

  5月11日,白宫记者会,没戴口罩的特朗普,大战戴口罩的众记者。

  发布会快尾声时,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华裔(专题)女记者蒋为佳(Weijia Jiang,音译)向特朗普提问:

  你已经说过很多次了,美国在(病毒)检测方面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做得好。(特朗普:是的。)为什么这很重要?美国人每天都在丧失生命,我们每天都能看到更多病例(出现),为什么这(检测)对你来说(却)是一场全球竞赛?

  确实问得很犀利,这是一个悲剧,你却说成了全球竞赛,还洋洋得意。

  

  

  特朗普的回答,也很特朗普式:

  全世界到处都有人失去性命,没准这是个你应该去问中国的问题。不要问我,去问中国这个问题,OK?你问他们这个问题,你可能会得到一个不同寻常的回答。

  一个很正常的问题,与中国没任何关系,但中国躺枪了!

  

  

  

  不待CBS记者追问,特朗普指着蒋为佳身后的CNN女记者卡特兰·科林斯(Kaitlan Collins):好,请你后面那位提问。

  科林斯在往话筒走时,对蒋为佳说:你还有问题吗?

  蒋为佳略有迟疑,向特朗普追问:先生,为什么你要特别对我说这番话?让我去问中国?

  对啊!这个问题八竿子与中国没关系,为什么要突然提到中国?就是因为蒋为佳是华裔?

  

  特朗普倒是不慌不忙:我没有对任何人特别说这番话。我对任何问出这样讨厌问题(nasty question like that)的人都会这么说。继续,下一个。

  蒋为佳还在争辩:这很重要吗……

  特朗普:好了,还有人要继续问问题吗?好了,后面的继续。

  已经被他点名的CNN女记者科林斯这时说:我有两个问题。

  特朗普:不行。

  CNN女记者:但是你刚刚叫我提问了啊。我有两个问题。

  特朗普:不,下一个。

  CNN女记者:但你真的叫我提问了。

  特朗普:我是叫了,但你没回应我。所以我现在叫你后面那位女记者提问。

  CNN女记者:对不起,我只是想让同行先完成她的问题。我能问问题了吗……

  特朗普:女士们先生们,非常感谢大家……

  CNN女记者:但你点我了……

  特朗普:谢谢大家……

  然后,特朗普转身,头也不回,离开了现场,留给记者们的是一个背影。

  

  (二)

  有意思吧。但接下来还有第二幕。

  阵地就转到特朗普最喜欢的推特上了。中国有句俗话,好男不跟女斗。嗯,我引述这句话,没有任何歧视的意思,而是说要尊重女性。

  两个年轻女记者,就这样气走了特朗普。总统先生,你是不是也太没涵养了。

  面对外界的各种批评,特朗普反击了,发推这样说:

  这些九流媒体(Lamestream Media)真是失控。看看他们怎么联手(串通)一气。他们是全民公敌。

  意思是明确的:

  1,你们是九流媒体,太没规矩了。

  2,看看,她们是在串通一气对付我啊。

  3,CBS和CNN,果然是全民公敌。

  看来,特朗普又扩大了目标,要知道,5月的第一天,特朗普就痛骂NBC和CNN:

  NBC和假新闻CNN,正在竭尽全力说中国的好话,他们是中国的傀儡,想在那里做生意,他们利用美国点播来帮助中国。全民公敌!

  够狠吧!

  如果没猜错的话,这还是第一次因为报道中国,NBC和CNN被美国总统骂成了狗:你怎么没有立场,光讲事实呢!

  动机是什么?嗯,你们是“中国的傀儡”、“全民公敌”!

  现在,又增加了一个,CBS。

  怎么看特朗普拂袖而去,我看到BBC还特别梳理了一下:

  蒋为佳出生在中国大陆,两岁时定居美国。这并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对蒋为佳答非所问。

  4月的一次记者会上,蒋为佳提问后,特朗普先问她:你是哪家媒体的?当她继续提出问题后,特朗普要她:别嚷嚷小声点。

  4月6日,凤凰卫视记者提问后,特朗普也曾问道:你为谁工作?为中国吗?你为中国哪家报纸工作?

  为什么特别要针对华裔记者?

  英国《卫报》分析说,特朗普经常受到的批评是,在记者会上对女记者,特别是非白人女记者,态度恶劣或者说话居高临下。

  那就有种族歧视之嫌了。

  用朋友的话说,现在,看到美国媒体说中国任何好话,特朗普就无法忍受;看到有亚裔面孔,就忍不住想甩锅中国。

  但没想到,最近这一甩,弄出了种族歧视的舆情,这可是美国的大忌哦。

  

  特朗普也赶紧找补,刚刚还发推说:对中国对我们国家和世界所做的事情,亚裔美国人非常生气,华裔美国人最生气,我们不是怪他们。

  这个锅甩的,中国又躺枪了。特朗普还振振有词,我不是怪他们!

  也难怪《纽约(专题)时报》最近有一篇评论就说:只要相信有利可图,这位总统什么话都说得出来,什么事都干得下去,他不是一个有原则的人,也不讲究什么伦理道德……

  但美国人信吗?

  美国民主党众议员刘云平就怒批:亚裔美国人也是美国人。我们有些在军队积极服役,有些作为医务工作者在抗疫前线奋战,有些是像蒋为佳这样的记者。不要分裂我们国家。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桑德斯也说,特朗普与女记者的这番对话“非常可悲”,特朗普是“懦夫,总是把别人拉倒,好让自己显得强大”。

  美国社交媒体上,#StandWithWeijiaJiang(力挺蒋为佳)上了热搜。看到不少美国人也反思:美国,现在怎么这样了?嗯

  一场疫情,虽然全世界都遭殃,但最强大的美国却成了重灾区;一场记者会,两名女记者,就能气走大总统。更别提各种小故事,全世界都在看笑话。

  这些新问题,确实值得深刻反思。

相关专题:枪案,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8: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