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实验显示 日常说话也能传染新冠病毒(视频)

京港台:2020-5-14 12:07| 来源:RFI | 我来说几句


实验显示 日常说话也能传染新冠病毒(视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说话时产生唾液,从唾液中分离的微沫可在封闭的环境中停留10分钟以上,根据『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周二公布的一项实验,这些微沫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中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众所周知,新冠病毒通过咳嗽和喷嚏传播,但是,人们有所不知的是,当你开口说话的时候,嘴中照样喷射出肉眼看不见的微型唾沫,这些微沫里可能就含有病毒。微沫越是细微,越是在空气中能够悬浮很久,相反,比较重的唾沫,因为地球引力的作用很快就会落在地上。

  一些研究消化和糖尿病的专家进行了这样一个实验,他们让一个人在封闭的空间说话,在这个封闭的空间里投入了激光,每一次说话人嘴中喷出的唾沫穿过激光时肉眼就会发现,由此,科研人员确定了唾沫的数量。

  在这一实验里,在封闭空间的人大声重复着“Stay healthy”(保持健康)几个字,持续20秒的时间,随着说话分离出来的唾沫在空气中平均停留12分钟。

  考虑到唾液中病毒集中的程度,科研人员认为,一个大声说话的人每分钟可以产生1000个带毒的唾沫,这些沫子可以在封闭空间停留8分钟或更长时间。

  研究人员的结论是:这一直接观察说话的实验显示,正常说话产生的唾液喷到空气中可以悬浮十几分钟甚至更长时间,因此,完全能够在一个封闭的空间传染病毒。

  同样一个研究团队4月份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说话声音越小,产生的唾沫相对越少。

  证明新冠病毒不仅仅通过咳嗽、打喷嚏,或者通过把手传播,而且可以通过说话传播,有助于从科学层面证明戴口罩的必要性。

 

相关专题: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8: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