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护目镜、口罩、雨衣:大流行时代的空中旅行

京港台:2020-5-15 00:33| 来源:纽约时报 | 我来说几句


护目镜、口罩、雨衣:大流行时代的空中旅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旧金山(专题)如今大多数人都躲在家里,根本没有坐飞机的念头。但也有些人除了飞机别无选择,无论是长途旅行归来,还是签证到期后需要匆匆离开一个国家。

  在冠状病毒肆虐的日子里,旅行者往往采取极端的预防措施来保护自己。他们穿戴各式各样的装备,从塑料斗篷到实验室护目镜,乃至生化防护服。他们用消毒剂擦拭托盘桌和扶手。一些乘客说,他们认为厕所里的感染风险更高,因此即使是在洲际长途航班上也不去上厕所。他们很多人自带食物,甚至睡觉时也不脱下防护装备。

  由于尚不确知病毒会在衣物甚至头发上停留多长时间,他们推断,防护措施越多越好。

  3月中旬,比利陈(Billy Chan,音)从伦敦飞回香港(专题)时穿着一套一次性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和N95口罩。在13个小时的飞行中,他换了两次口罩,每次都用了洗手液。

  我看到上下飞机的人都戴了口罩,比利陈说,他需要返回香港续签英国签证。他说,大多数乘客都戴着护目镜或墨镜。

  我没吃没喝,没在飞机上走动,他说。

  今年4月1日,斯塔西陈(Stacie Tan,音)从俄勒冈州飞往马来西亚的家中。她在飞机上戴着护目镜、手套和口罩。

  我知道有人看了我可能会笑话,斯塔西陈说。那总比躺在医院里强,对吧?

  模特娜奥米坎贝尔(Naomi Campbell)在Instagram上发布了一张自己的照片,照片中她戴着粉色的手术手套和蓝绿色口罩,穿着宽松的白色防护服,这种防护服通常是在去除石棉时穿的。

  弗吉尼亚理工学院(Virginia Polytechnic Institute)的空气传播疾病专家林西马尔(Linsey Marr)说,考虑到机舱空间狭小,在飞机上穿戴防护装备是有意义的。

  我认为最重要的是遮盖面部,戴上某种口罩,研究病毒如何在空气中传播的马尔说。护目镜是个不错的主意,尤其是如果它能防止你接触眼睛。

  她说,全身防护服没什么坏处,但最重要的是遮住口鼻,勤洗手,避免接触眼睛。

  当然,我也不想坐在别人旁边,或者别人的正前方或正后方,马尔说。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并没有明确建议不要坐飞机,但它确实警告说,拥挤的旅行环境可能会增加感染几率,而满座航班的拥挤自然是无出其右的。

  根据特殊情况,可以选择推迟或取消旅行计划,该机构说。

  在未来几个月里,面对冠状病毒威胁,安全飞行的定义很可能会演变。总部位于迪拜的阿联酋航空(Emirates)上周宣布,已开始对等待登机的乘客进行快速冠状病毒检测,并表示希望扩大检测范围,覆盖更多航班。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表示,在5月份的所有航班中,都会留空经济舱的所有中间座位。

  美国最大的两家航空公司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和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没有回应记者有关个人防护装备准则或建议的询问。

  西南航空公司发言人布莱恩帕里什(Brian Parrish)说,该公司员工最常用的防护装备是口罩和手套。

  欢迎乘坐西南航空公司航班的乘客穿戴个人防护装备,帕里什说。该准则的唯一例外是任何可能干扰飞机安全运行或其他客户的安全舒适的设备。

  3月18日,维姬丁(Vicky Ding,音)与母亲和兄弟从纽约(专题)出发,从香港转机前往北京,她穿着雨衣,戴着发网、口罩和护目镜。她的母亲带了塑料浴帘,准备铺在座位上,不过最终没有使用它们。

  航空公司仍然提供食物,但有一半人没有吃,维姬丁说。她用吸管喝了一杯蛋白奶昔。

  布莱恩坎贝尔(Brian Campbell)3月中旬从加州(专题)来到父母在俄克拉荷马州的家中,他说为了避免身上带了病毒,他从去往机场的路上开始,全程都戴着口罩。在俄克拉荷马州,他搭上一辆出租车,司机对他的口罩发表评论,质疑是否有必要戴它。

  我们没有戴口罩的文化,坎贝尔说。希望现在我们能朝这个方向努力。

  今年3月飞往香港的比利陈说,在他的飞机降落两天后,香港政府宣布,该航班上有五名乘客的病毒检测呈阳性,这证明他采取的预防措施是合理的。

  一直戴着N95很难受,让人窒息,他说。我看上去真的很奇怪,傻乎乎的。但事后看来,他说,这一切都是必要的。

  

相关专题:雾霾,旅游,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8: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