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多名儿童死于新冠 加拿大已20例 亚裔更易感染

京港台:2020-5-15 05:56| 来源:加西周末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多名儿童死于新冠 加拿大已20例 亚裔更易感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家长最可怕的噩梦

  近日,一种令家长闻之颤栗的儿童罕见新冠病症在北美传开,引发了医生的高度重视。该病症在美国纽约(专题)已经导致3名孩童死亡,70多人染病。

  加拿大(专题)也不能幸免,在已经复课了的魁省,有约20名孩子已被查出相关症状。加拿大已有省级政府采取紧急行动,将此症列入新冠诊疗系统,有儿童医院已由此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家长注意了,近日如果自家孩子出现急性皮疹、腹痛、呕吐、发烧等症状一定要警惕,这些平常看起来普通的炎症症状,很可能与感染新冠病毒有关。

  

  今天(13日),加拿大安省卫生厅已经率先采取行动,将这种很像川崎氏综合症KawasakiSyndrome的疾病,纳入新冠病毒的筛查系统。卫生官表示,一旦家长发现孩子有类似症状,应立即联系医生!

  

  川崎综合症的病因不明,高发年龄为5岁以下的孩童,是一种以全身血管炎为主要病变小儿疾病。

  

  常见症状为高烧(39℃以上)超过五天,手指脚趾红肿,身体出现大小不一的斑疹(面部、四肢都有),嘴唇、舌头、眼白呈鲜红色,颈部淋巴结肿大,呼吸困难,严重情况下会出现心肺衰竭的情况。

  

  

  

  美国纽约州州长库莫也在今天的简报上特别指出,到目前为止,该州已经有3名孩童死于类似的炎症综合症,目前接触的到102例病例中,有71%被送入重症监护室,9%的孩童被插管。

  库莫还表示,这些病童中有60%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40%则已经具有了抗体。14%兼而有之。

  换句话说,很多孩童是在感染新冠病毒数周之后才出现这种炎症症状。

  

  

  库莫说:“作为一名家长,我可以告诉你,这是家长最可怕的噩梦。”

  据悉,3名死亡儿童一名5岁、一名7岁,还有一名刚满18岁。

  加拿大的案例同样可怕。据报道,蒙特利尔的Sainte-Justine医院在过去几周,已经出现了大约20名有川崎病症状的儿童,其中有1名已经进入重症监护病房。

  在英国,伦敦一家儿童医院13日刚刚宣布,一个没有任何潜在健康状况的14岁男孩,死于类似川崎综合症的疾病。该男孩在医院的ICU住了6天,还是没能挺过去,死后新冠检测阳性。

  

  

  该家医院主管还表示,近期已经入住50名有类似疾病的孩童。由于英国类似病例的数量正在不断增长,英国国家卫生局已经向医生发出了警告,并将此事列入紧急事件。

  

  来自世界各地的案例引起了加拿大医生们的注意。

  在研究魁省的病童案例之后,加拿大医生们还发现,近期出现的川崎病童案例与普通川崎病不同,涵盖了各个年龄段!

  通常,川崎病多发于5岁以下的儿童,6个月到1岁的婴儿比例最高。在加拿大,5岁以下的儿童中,每10万人就有30个患上这种疾病,大约75%到80%的患者是5岁以下的儿童。

  

  但是,本次新冠疫情期间出现的川崎病例,发病孩童不仅有5岁以下的儿童,也有年龄更大的儿童,甚至还有青少年。

  

  一位纽约医生也表示,从4月开始,他们陆续在急诊室发现这种炎症综合症,病人年龄最大的甚至有20岁,“大多数病人都被送进ICU,所有患者新冠病毒检测均为阳性。”

  另外,不只是年龄范围已经扩大,据CNN报道,川崎综合症还更容易影响亚裔和非裔。

  

  

  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Dr. Theresa Tam)在上周表示,针对川崎综合症,已经在对安省和魁省进行调查,而加拿大儿科协会也准备向全国各地的儿童医院发送公告,要求他们寻找患有这种疾病的年轻人。

  在多伦多,病童医院首席儿科医生Jeremy Friedman表示,这种炎症性疾病已经令该院医生进入“高度戒备”的状态。

  本周一,魁省部分小学已经复课,然而有消息指出,第二天就有学生因为感染新冠风险被从学校接回。

  

  BC省教育厅也在积极筹划复课计划,素里学区有想法在5月19日维多利亚长周末后开学,列治文学区则计划6月开学。此外,BC的重启计划里,也有提议先将儿童游乐场playground开放,依据是 “儿童不是新冠病毒的易感人群”。

  此时,距离意大利、英国等地儿童川崎病综合症爆发已经过去了1个多月了,当局依然认为,这种病毒对儿童影响不大。

  借那位多伦多儿科医生Jeremy Friedman的话说, “如果接下来几周本地没有出现任何相关病例,才是令人吃惊的。”

  病毒不会凭空消失,也不会因为谁年龄小就放过谁。大家还是谨慎一点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