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军在中俄周边密集部署生物实验室 到底做什么?

京港台:2020-5-15 11:18| 来源:央视军事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美军在中俄周边密集部署生物实验室 到底做什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方面指出

  美国在全球各地部署了

  200多个生物实验室

  却拒绝公开其活动内容

  俄外长质疑:

  美国究竟在做什么

  是否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

  俄外长批评美方做法

  遮遮掩掩 令人生疑

  13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召开远程视频记者会。在回答总台记者的提问时,拉夫罗夫指出,美国在中国、俄罗斯的周边国家“密集地部署生物实验室”,并且不愿公开生物实验研究内容,其行为和目的令人生疑。

  

  拉夫罗夫表示,“我们已经多次注意到美国生物实验室的建设和扩展情况,其中大部分是来自美国五角大楼的授意,美国的确在全世界建立生物实验室。我们认为,为了生物领域的安全,保证这些科学研究的透明度,并对其进行核查是必要的。”

  

  拉夫罗夫还指出,2001年起,俄罗斯和其他一些国家就呼吁在《生物和毒素武器公约》框架下建立核查机制,从而保障各国生物实验的透明度,防止制造生物武器——

  包括俄罗斯和中国在内的大多数国家都已一致同意拟定协议,建立核查机制,只有美国坚决反对这一倡议。

  

  拉夫罗夫称,“而在眼下这种形势下,美国仍不愿意公开其在世界各地进行军事生物实验活动的内容,这不禁令人发出疑问,美国究竟在做什么?是否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

  美陆军传染病研究所

  去年曾被突然关闭

  除了在海外部署时遮遮掩掩,美军国内的生物实验室也是布满疑云。

  

  去年7月,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突然下令,临时关闭位于德里特里克堡的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并以“国家安全原因”为由,拒绝公布相关信息。几乎是在同一时段,弗吉尼亚州一个退休人员社区暴发的呼吸系统疾病引发了舆论关注。由于这个社区距离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只有大约1小时的车程,当时就有人怀疑存在病毒泄漏。

  

  今年3月,网友在白宫网站上请愿,要求美国政府公布关闭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的真正原因。然而时至今日美国选择了默不作声。目前,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已全面恢复运行。

  中俄两国外交部发言人

  多次敦促美方做出回应

  

  中国外交部:

  5月8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追问:美国不是要公开透明吗?不是要调查吗?不知道美方可不可以开放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开放在美国国内以及世界各地,包括在乌克兰和哈萨克斯坦的生物实验室来接受国际社会的独立调查?

  

  俄罗斯外交部:

  4月17日,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扎哈罗娃在新闻发布会上披露,美国国防部以打击生化恐怖主义为借口,建立了具有双重意义的生物实验室。

  扎哈罗娃说,不能排除美国在第三国建立类似的实验室,以研制或重组各种危险疾病的病原体,用于军事目的。就在不久前,美国防部官员曾再次前往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郊区的“美国-格鲁吉亚”卢加尔公共卫生中心,并要求格鲁吉亚方面允许扩大研究范围。

  扎哈罗娃敦促美国对此作出解释。

相关专题:俄罗斯,美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6: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