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000万套!澳大利亚还是要中国企业的检测试剂盒

京港台:2020-5-15 19:04|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1000万套!澳大利亚还是要中国企业的检测试剂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来,澳大利亚一边紧随美国,声称要调查“新冠病毒源头”,并将矛头直指中国;另一边却想着请求与中国进行贸易协商。如今,澳大利亚又大规模使用中国华大基因公司的技术抗击新冠疫情。

  据路透社14日报道,澳大利亚方面表示,其从华大基因购买了1000万套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澳大利亚卫生部长发言人称,华大基因的设备使用已得到该国安全机构的批准。同时,华大基因与澳大利亚实验室的合作仅限于新冠病毒检测平台的安装和工作人员的培训。

  据华大基因提供的信息,澳大利亚病理学公司已在11个实验室安装华大基因的核酸提取机,以自动处理测试。

  近期,华大基因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获得欧盟自由销售证书、美国食药监局授权及日本(专题)PMDA认证后,又获得了澳大利亚药物管理局(TGA)的注册,而澳大利亚被公认为是药品管理严格、市场准入难度较高的国家之一。

  

  实验人员在进行测序作业 图自华大智造

  路透社称,澳大利亚政府以所谓的“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专题)排除在5G建设之外,但其对待华大基因技术的态度与此不同。澳大利亚安全机构已经批准大规模使用华大基因技术抗击新冠疫情。

  报道指出,华大基因不断进军澳大利亚市场,将与美国基因测序设备制造商巨头Illumina再度展开市场角逐。长期以来,华大基因就与Illumina在“专利战”方面相互起诉、交锋激烈。

  当前,澳大利亚大部分基因测序市场被Illumina占据。作为全球最大的基因组公司之一,华大基因已被视为Illumina的主要竞争对手,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希望华大基因带来更好的价格竞争。

  澳大利亚基因技术协会主席丁格(Marcel Dinger)表示,“目前,华大的技术并不亚于Illumina,他们是市场上真正的竞争对手,有真正的颠覆潜力。”

  华大基因希望将病人整个基因组测序的成本降低至几百美元,丁格称,这将使基因测序得到更广泛的应用。丁格表示,由于隐私问题的阻碍,澳大利亚没有全国性的基因数据库。

  华大基因4月29日发文表示,其已与澳大利亚Minderoo基金会达成合作,通过提供“火眼”实验室整体解决方案,加速澳大利亚检测进程,而此举将使当地新冠病毒核酸日检测能力提升3倍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努力抗击疫情之际,澳大利亚却一直坚称,要推进所谓的新冠病毒源头调查,并将矛头直指中国。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佩恩 图自澳媒

  澳大利亚外长此前指出,她十分关注中国疫情信息的“透明度”,还声称,希望通过“独立调查”向中国了解病毒的源头、中国的处理方式、有没有充分公开信息等。

  中国驻澳大使成竞业此前就明确表示,中国反对澳方这一(调查)提议的原因是,它具有明显的政治动机,是在迎合华盛顿某些势力在特定时期提出的主张。

  此外,在中国对澳大利亚进口大麦进行“双反调查”、暂停4家澳企牛肉出口资格的贸易议题上,澳大利亚希望与中国进行紧急协商。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9: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