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陆媒:特朗普最担忧情况,白宫紧急回应 (组图)

京港台:2020-5-15 19:52| 来源:长安街知事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陆媒:特朗普最担忧情况,白宫紧急回应 (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冠病毒入侵白宫“核心圈”后,一个关键问题浮出水面——如果特朗普、彭斯都不幸“中招”,谁来掌握大权?难道真是特朗普的“死对头”佩洛西?

  上周,接近白宫高层的工作人员相继确诊,引发外界对总统、副总统健康状况的担忧。

  同时,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近日抬高了批评特朗普的调门,称特朗普对中国的指责是在转移民(专题)众注意力,目的是掩盖其在抗疫初期犯下的错误。

  

  佩洛西 资料图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随着佩洛西可能掌权的问题越来越受关注,白宫出面回应。

  据Politico新闻网站报道,14日,刚上任不久的白宫发言人凯利·麦肯尼透露,如果特朗普总统和彭斯副总统因感染新冠肺炎而丧失工作能力,目前还没有任何程序推动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升任总统。

  

  报道截图

  “这根本不是我们要解决的事情,”麦肯尼表示,白宫并未采取行动,为佩洛西可能需要出面担任总统做准备。

  “我们要保证总统的健康。我们要保证副总统的健康。你知道他们此刻很健康,他们会继续保持健康状态。”麦肯尼强调。

  根据美国宪法,如果总统和副总统去世或丧失行为能力,按顺位,众议院议长将代理总统职责。

  这显然是特朗普最不愿看到的情况,毕竟佩洛西手撕特朗普国情咨文讲稿的名场面还历历在目。

  

  佩洛西手撕特朗普国情咨文讲稿。图源:美媒

  12日,特朗普发推特说,“我们一定要非常小心谨慎。要是由疯狂的佩洛西执政,将是一场彻底的灾难!”

  一天后,特朗普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当被问及佩洛西是否可能取代他在椭圆形办公室的位置时,特朗普不屑一顾,称佩洛西当总统将是一场灾难。“绝对不会发生。我们会让副总统非常健康,而我也会保持健康。绝对不会发生。”

  有分析报告指出,一旦佩洛西上台,将对共和党人带来“噩梦般”的后果——“佩洛西将行使总统的所有权力。根据法律规定,她可以发布任何她想要的行政命令,解雇不受欢迎的政治任命者,并在总体上随心所欲地指挥行政部门。”

  

  特朗普 资料图

  上周,特朗普贴身随从、彭斯新闻秘书伊万卡私人助理等人纷纷确诊,意味着病毒已渗透进白宫的“核心圈”。

  为避免双双中招,一向不配合防疫的特朗普与彭斯决定保持“社交距离”。特朗普表示,自彭斯的新闻秘书米勒确诊后,他和彭斯就没见面。有事的话,两人可以电话讨论。

  英国《每日邮报》称,一位白宫高级官员透露,两人这么做就是为防止出现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掌权的情况。

  尽管冒着将总统宝座拱手让人的风险,特朗普仍不愿戴口罩。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14日在视察宾夕法尼亚州一家医疗设备配送中心时依旧没有戴口罩,成为全场焦点。

  

  特朗普14日视察没戴口罩。图源:美联社

  报道指出,迄今为止,特朗普从在镜头前戴过口罩,尽管白宫已要求所有在白宫西翼办公区工作的人员都佩戴口罩,联邦政府也已建议民众在公众场合佩戴口罩。

  针对美国总统不佩戴口罩的原因,美联社曾分析,特朗普担心戴口罩会给大家一个错误的信号,不利于美国重新开放经济,增加大家对疫情的恐慌,而且也不利于他在11月的总统大选。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随着美国疫情形势愈加严峻,佩洛西近期加强了对特朗普抗击疫情不力的指责,并积极推进新一轮援助方案。

  佩洛西14日表示,特朗普在此时频繁攻击中国,是为了将由自己政府“失误”导致的当前美国疫情局面归咎于中国。佩洛西认为,当前的重点应该是如何抗击疫情,如何保护美国人民,而不是为了掩饰自身错误转移民众注意力。

  当日的记者会上,佩洛西还表示,众议院将推出新一轮总额超3万亿美元援助方案,旨在给医疗工作者、小企业、失业人群等提供援助。众议院预计15日对该方案进行表决。

  然而,该方案遭到共和党的强烈反弹。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认为,“目前形势没有急迫到需要立即行动”。特朗普13日表示,该方案“会立刻死亡”,因为包含阻止共和党人赢得选举的条例。

  此举再次凸显了大疫当前美国两党拒不合作,深陷党争、内斗的泥沼。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如何应对疫情成为美国共和党人与民主党人的“新战场”,在防疫措施、病毒检测、复工时间等多项事务上频频“打嘴仗”。

  随着2020美国总统大选临近,两党间的分歧和斗争无疑将愈加激烈,政客们的时间和精力也将更多地从抗击疫情转向政治博弈、从挽救生命转向获取选票,而这带来的严重后果,最终将由美国民众承担。

  据美国约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5日6时,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141万例,达到1417889例,累计死亡病例85906例。

相关专题:白宫,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