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理白宫阻挠 美疾控中心径自发布更严谨重启指南

京港台:2020-5-16 09:01| 来源:海外网 | 我来说几句


不理白宫阻挠 美疾控中心径自发布更严谨重启指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CDC建议连续42天确实诊数下降才“考虑”允许旅行,和白宫的标准大不同。(图源:美联社)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当地时间15日发布一份重启决策指南,供各地了解何时能从因新冠疫情而造成的封锁中重新开放其经济部门。早前,由于这份文本严控开放非必要旅行,比白宫“重启美国”方案更加严谨而遭遇搁置。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cbsnews)15日消息,这份文件涵盖了工作场所、公共交通以及托儿所、学校和营地的开放之南,还对餐馆和酒吧的开放提出建议。这份文件包含一系列有关设施是否符合当地官方命令,以及有关设施是否可以保护处于“严重疾病”高风险中人员的健康等问题。对于涉及儿童的建议,更是提出“是否能筛查学生和员工的症状、接触史”的标准。其他一些则是常规建议,如鼓励人们疏远社交、经常洗手和戴口罩。该指南还提倡自由休假政策,并建议雇主提高警惕,检查是否有疾病迹象,并制定计划以防员工感染。

  该份文本详细程度远低于美联社(AP)早前披露的60多页的CDC指南草案。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已与CDC官员确认该指导原则的真实性。一位联邦政府高级官员表示,新版本只有6页多的内容,而非之前报道的63页。“限制旅行并修改通勤习惯”也修正为“考虑修改旅行和通勤习惯”,以及“为可能不在当地居住的员工提供远程办公” 。指南草案中关于托儿所等机构的警告也被完全删除,只描述为“如果感染案例增加,可以立即关闭”。

  早前,美联社报道指出,CDC曾制定一份63页的准则,但遭白宫搁置,再次显示白宫与公卫专家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严重分歧。报道指出,CDC和白宫重启方案差异最大的地方,为恢复非必要旅行的时间点;CDC建议连续42天确诊数下降才“考虑”允许旅行。白宫则建议,第一阶段应“减少”旅行,连续28天确诊减少后的第二阶段,可恢复非必要旅行。另一不同之处,CDC表示重新开始可能出现第二波疫情高峰,地方政府应持续监控,尽可能更注意需注意有人是否贫穷或没有医疗保险。CDC警告,在关键时刻,防疫政策却东拼西凑的潜在风险,各州最终将相互影响。相较之下,白宫版本的社区监控确诊病患的指南,更不具“重要产业应如何保持员工健康和安全”、“保护高风险族群”等规范。

  美国CDC主任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早在4月10日,便不断寻求白宫批准;上周内幕遭到披露后,白宫曾再度审视部分指南,雷德菲尔德本月12日也到国会参议院委员会作证,表示即将公开该指南。美国公共卫生协会主任本杰明(Georges Benjamin)也表示:“白宫推动重启,事实上却没有完整计划,反而非常零散。”参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arles Schumer)13日便呼吁立即公开CDC指南,他表示:“美国人民需要未经政府审查修改的报告,这对重启非常重要。”

相关专题:白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1: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