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旧金山亚裔新冠死亡率高 研究揭示2原因

京港台:2020-5-16 22:54|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旧金山亚裔新冠死亡率高 研究揭示2原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旧金山(专题)亚裔新冠病例的死亡率高一事,其中的"不寻常"逐渐引起各方的重视。旧金山加大(UCSF)的亚裔健康研究中心(ARCH)也出炉初步研究报告。同时该团队也将展开调查,进行进一步数据收集和个案研究。

    

  亚太裔在旧金山新冠死亡率高于其他全部族裔,引起关注

  亚裔健康研究中心由越南裔的教授阮清东(Tung Nguyen)牵头。他和两名华裔(专题)的加大医学博士生已经发布了一份初步的研究报告,尝试解释为何亚裔占旧金山新冠死亡病例一半。

  截至5月15日,旧金山新冠病例共计死亡36人,其中亚裔17人,占比47.2%,在所有族裔中占比最高。然而在确诊的案例中,亚裔的确诊人数占总人数的比例12.8%,而据估计,亚裔人口占全市人口的比例大约是三分之一,所以亚裔确诊人数远低于其人数比例。

  阮清东说,自己最初看到亚裔死亡的数字的时候也非常震惊。三周之前他接受本报访问时表态认为,可能是因为样本较小的缘故,但是当他看到整个加州(专题)的数字也反应了类似的情况的时候,就认为这需要更多的重视。

  在全加州,亚裔的感染人数占比大约是11.4%,但是亚裔死亡人数占比则是16.7%。

  亚裔健康中心的报告指出,亚裔感染比例低但是死亡率高,原因之一可能是由于检测的范围小。也就是如果一个群体参与检测的人数不多,那么最终确诊的人数自然就会低。所以相比之下若发生死亡的案例,那么观感上就会形成感染率低但是死亡率高的感觉。报告认为,这一方面应该要有更多检测方面的数据公布,再做进一步分析。

  另一个可能的原因,报告中认为是社会经济的差异以及语言文化的隔阂。有的亚太裔美国人可能并不能够直接获得医疗健康服务的渠道,以及他们的英文语言水平不佳,或者是他们供职于一些必要行业,有更高风险暴露在病毒环境当中。

  报告还建议,将亚裔死亡的数据进行族裔细分,查找出来所有不同亚裔族裔(如华裔、韩国裔、越南裔、菲律宾裔)等等全部个案,加以研究对比,再来判定应采取怎样的社会与经济重启政策。

  据了解,旧金山加大的亚裔健康研究中心刚刚组成了一个全国性的研究团队,成员囊括了传染病学专家、流行病学专家、社区医疗界以及多所学校的相关专业教授。

  旧金山加大的研究小组仍然在等待卫生局的统计数字。早前旧金山卫生局公布部分详情,表示亚太裔的死亡率高可能源自于年龄(70%的亚裔死亡案例是80岁以上长者)以及居住在养老院环境中。多名华裔市议员也一直在要求卫生局进一步作出解释。

相关专题:旧金山,加州,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3: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